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走出社區 迎向陽光」大台南公車再次獲頒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暢行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從台東縣長黃健庭手中領取大台南公車高齡友善城市暢行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大台南公車再次榮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暢行獎」肯定!繼102年獲得「2013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暢行獎」,經過一年精進改善軟硬體設施,再以「走出社區、迎向陽光-高齡友善大台南公車」為題,展現本市公車在高齡友善與無障礙環境的努力成果,獲得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屬與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的青睞,再次勇奪104年度暢行獎。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改善公共運輸整體環境與服務,必須「軟硬兼施」。不管是場站整建、候車設施更新,或車輛汰舊換新等硬體面改善;推動11月為「微笑公車月」的公車新文化運動,是提升駕駛與站務人員服務品質與態度、形塑乘客與駕駛彼此有禮的友善關係,以及「前上後下、上下都刷」的乘車秩序等軟體面優化,在在都是讓大台南公共運輸環境不斷向上提升的重要因素。
局長張政源指出,本市65歲以上人口比例至1049月底已達12.93%,略高於全國平均12.34%,且近年來有逐漸攀升趨勢,可見未來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為滿足銀髮族基本行的需求,率全國之先提供65歲以上長者不限次數免費搭乘公車的福利措施,並逐步以低地板公車汰換老舊車輛,方便長者乘車,至今全市已有94輛嶄新低地板公車;此外,針對六大幹線行經之觀光景點,設計公車輕旅行遊程,並開闢觀光導向彈性公車,讓長者可利用便捷、安全、舒適、實惠的大眾運輸工具出遊,亦頗受各社區老人協會喜愛。
公共運輸處黃耀國處長指出,隨人口年齡增長,公共運輸在老年化的社會更顯其重要性,且銀髮族已是本市公車重點族群,約佔總運量之20%,因此營造高齡友善、暢行無礙的公車搭乘環境係大台南公車今後重點改善目標。
張政源局長說,自縣市合併接管中央移撥路線以來,台南市市區公車不斷改善各項軟硬體設備,持續優化且升級運輸服務,更整合在地三家客運業者,建立「大台南公車」之品牌形象。誠摯歡迎在地鄉親多加利用本市公車「走出社區、迎向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