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台南市政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甄試,今於善化區大成國小登場.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105年第1次台南市政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甄試,今於善化區大成國小登場,共有28個機關聯合統一招考,共釋出91個職缺,吸引1241人前來角逐,其中符合資格有1004人。
為使甄試順利,近2百位口試委員一早6點30分齊聚大成國小,筆試的組題委員也於6點45分抵達考場入闈組題,全程由政風人員把關,以維護筆試公正性。勞工局長王鑫基、人事處長許瑛峰、政風處代理處長詹政曇、秘書副處長顏振標等應變小組成員也一早到現場巡視關心考生狀況,並全程進駐應變中心,以隨時因應各種突發狀況與試場異議處理。
另為給考生一個透明、公正、公平、公開的應試保證,口試委員全員簽署書面的保密與迴避聲明,並在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帶領下完成宣誓。王鑫基於致詞時首先為委員加油打氣,表示四年來堅持編制外人力採用統一招考的制度,也為市府進用許多優秀人才,在場的委員居功厥偉。並表示市府編制外人力統一招考是市長就職週年所宣佈的用人新政,落實「用人唯才」的核心價值,建立市政團隊公平、公開、公正的用人機制,並透過職訓就服中心所提供的甄試平台,媒合求職考生到市府任職,這項新制實行迄今已邁入第4年,除了受到考生及用人單位主管高度的肯定,對於建構編制外人力統一甄試平台的用心,也實踐了市長用人新制「興利除弊」,提供有能力、有專業、沒有背景的人一個平等取得工作的機會,實踐了基本人權工作權的保障,成為公共治理的典範。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進一步說明,這項用人新制也獲得他縣市肯定,例如嘉義市政府及新竹市政府也效法跟進。勞工局本於發展城市人力資本之職責,更進一步積極思考如何在「公平選人」之後,建構一套「培育與留用」的新制度,因此勞工局對於進用的人員更發展一套全國最完整「選、用、育、留」內部人才發展方案。依據職務職能分析「運用」人才。他並表示一個高績效團隊要保持競爭力,必須不斷的學習,因此高度重視內部員工專業職能的培訓,每年依組織需求、工作需求或個人職能需求,落實職能落差盤點,並予以派訓,以「培育」人才。此外,更透過人才投資上之配套方案「留才」,如訓後效益移轉及績效考核、升遷等制度,留住優秀人才,舉例而言,進用人員透過參加內部講師與簡報班,訓後擔任內外部講師、主持人等,更有多位臨時人員表現優異,獲得晉升機會。王鑫基更十分欣慰的透露,勞工局自100年開始導入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每年榮獲金牌肯定,今年也不例外,甫獲連續5年獲得金牌的消息,他認為今年TTQS評核特別將「內部人才發展方案」完整呈現創新與顯著的效益是持續獲得金牌佳績的關鍵。同時也鼓勵有意加入市府團隊的考生要好好準備應試,市府用人新制,是真正讓沒有背景的人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所以要自己盡力爭取才會有機會。市府用人,學歷與專業都不如工作熱忱重要,只要肯學、願意來,工作價值觀正確,工作態度觀點不能太偏頗,才能真正融入團隊,創造自己的價值與成就感。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表示經統計,本次考試收件共收1241件報名表,符合資格的應考人數為1004人,其中有237人要先通過筆試才能進入口試,767人則是直接參加口試。本次增考筆試單位為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政府研考會」、及「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等共7個組別計有19個職缺,於早上9點正式開始筆試。
本次職缺中最多人報考的為組別編號56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的「收費員」,僅有12個名額,卻吸引117人報考,此外競爭最激烈的卻是組別編號64、學歷要求僅高中職以上、勞工局「臨時技術工」的職缺,造成76搶1的局面。
招考結果於今日將公布在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就業甄選」專區內。臺南市政府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甄選應考成績,均當天計算完成,也是全國唯一當天直接公布錄取名單!歡迎應試者自行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