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南科管理局與台積電今共同啟動Lucky7電動車首航,預估節能減碳效益每年將達169.03公噸

林局長表示,南科積極規劃更友善的環境,未來,有更大心願,讓該園區有螢火蟲出現,這表示環境的水質很乾淨,環境品質好的嚇嚇叫。(記者 黃天辰)

經濟部工業局編列5年5億多台幣購置電動車方案.補助電動汽車47%-49%.每部電動汽車售價約700萬台幣.每年約補助新台幣一億多.(記者 黃天辰)

南科管理局與台積電於今(23)日上午1110分共同啟動7部電動車(記者 黃天辰)

來賓與媒體記者乘坐電動車遊園(記者 黃天辰)

林局長表示,南科積極規劃更友善的環境,該園區設置四座(東、南、西、北)空氣品質監測站,隨時監測空氣汙染情況,民眾可以上網搜尋(記者 黃天辰)

台積電風雨走廊放流水生態池(全長約1公里).水質由雨水.辦公室RO逆滲透廢水.冷氣冷凝水.自來水構成(記者 黃天辰)

貴賓在台積電風雨走廊放流生態池合影(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電動車取代傳統汽車,藉以降低汽車廢氣所造成之空氣污染,一直是業界及政府努力的目標。南科管理局與台積電於今(23)日上午1110分共同啟動7部電動車,在林威呈局長、台積電陳培宏資深廠長及張進益副處長、工業局張國樑科長、林志展議員、三區區長(善化、新市、安定)、園區公會陳麗芬副理事長及地方各界仕紳見證下,攜手打造南科綠色交通願景。
   局長林威呈表示,未來將有3部電動巴士加入園區既有之免費巡迴巴士行列,行駛於台鐵南科站與園區各廠商間(南環線、北環線),擔任鐵公路無縫接軌之大眾運輸接駁任務,另其餘4部電動巴士,則將肩負台積電各廠區間之每日接駁工作,預估7部電動車之節能減碳效益每年將達169.03公噸,約2/5座大安森林公園之1年碳吸附量。
台南科學園區不只是一個高科技的科學園區,還有號稱南科之肺的生態保護區(保育鳥類棲息地),作為生態保育示範,截至103年,共記錄到環頸雉、燕鴴、彩鷸、紅尾伯勞、黑翅鳶、游隼與鴛鴦等7種農委會公告保育鳥類。
在生態保護區內,南科的另一首創就是設置一處人工濕地,該溼地引入園區污水廠的放流水來涵養濕地20餘種水生植物,不僅可二次淨化水質降低氨氮含量,更可做為水生植物的養份來源,打造適合多樣化生態棲地。
林局長表示,南科管理局為打造成為永續綠色園區,目前在南科已完成33座綠建築,鑽石級綠建築共9座,7座綠色工廠,其中,南科台積電十四晶圓廠在節能減碳表現尤其突出,該廠經妥善規劃建築物外觀、採光、日曬方位以及採用節能的空調、照明等努力下,已獲得內政部頒發最高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及綠色工廠標章。另外,南科資源再生中心繼102年榮獲經濟部節能績優獎後,又於104114日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國內環保最高獎項-「第24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之殊榮,榮獲該獎除是對於南科資源再生中心肯定外,更是對南科推動環保工作的一大鼓勵。
林局長表示,南科積極規劃更友善的環境,該園區設置四座(東、南、西、北)空氣品質監測站,隨時監測空氣汙染情況,民眾可以上網目睹;未來,有更大心願,讓該園區有螢火蟲出現,這表示環境的水質很乾淨,環境品質好的嚇嚇叫。
未來的南科,將因管理局與園區廠商及鄰近鄉鎮居民的共同努力及對環境承諾與監督下,逐步讓園區成為一處永續低碳生態社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