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慶祝117週年校慶,南大舉辦研發成果發表;黃宗顯校長將帶動該校積極創新與國際交流

黃校長強調,該校非常注重人才培育,因此將加強學生就業能力、人生價值觀、以及仁、智、誠、正之培養教育。下年度將成立新的管理學院,有五個學院成立大師講堂
台南大學今(7)日上午在該校誠正大樓4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暨記者會」,由黃宗顯校長主持.

音樂系學生謝皓成,結合原住民傳統樂器和西洋樂器,以管弦從傳統音樂創作出發,將原住民音樂及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音樂系學生謝皓成.自創樂曲《泰雅族織布曲-管弦樂》及《太魯閣傳奇-數位音樂》參加104年文化部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雙雙入圍,一路過關斬將,分別榮獲藝術與文化應用類組創意團隊組第二名及最佳人氣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向來重視並支持師生的創新研發,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各項學術研究或競賽,近年來逐漸展現成效,特於今(7)日上午在該校誠正大樓4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暨記者會」,由黃宗顯校長主持,邀請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數位系蘇俊銘老師、資工系林朝興老師分享研發成果,以及音樂系謝皓成同學進行原住民管弦音樂發表,為即將到來的117週年校慶暖身。
發表會在南大音樂系悠揚的樂音中揭開序幕,黃宗顯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師生在學術研究的投入與努力,期許師生再接再厲、更上層樓。黃校長也提到,南大117週年校慶慶祝活動自102日開鑼後正式展開,各項運動競賽、音樂會、校友活動、藝術展演等陸續推出,為校園增添許多熱鬧與活力。121920日是校慶的重頭戲,包含運動大會開幕典禮、校慶慶祝茶會、第28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校慶園遊會等,竭誠歡迎各界貴賓、校友,蒞校同慶。
黃校長強調,該校非常注重人才培育,因此將加強學生就業能力、人生價值觀、以及仁、智、誠、正之培養教育。下年度將成立新的管理學院,有五個學院成立大師講堂,邀請國內外大師蒞校演講,與師生互動;黃校長接著表示,該校注重台南在地文化,將與有關單位合作;推動學生國際交流,讓學生擁有國際觀,同時行銷台南與行銷台灣特色。他又說,大學必須創新,激發各領域創新活動,鼓勵學生腦力激盪。
南大今日發表的主題共有四項,各具特色,首先由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以『南大戲劇與博物館的跨界相遇從「行動百寶箱」談起』為題分享成果。在臺灣博物館逐漸由「歷史文物」的傳承與保存,轉型為以「人」為主的意義與價值的延伸,林院長自2008年起,帶領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團隊,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合作,運用「戲劇互動策略」和歷史物件的複製品,發展博物館戲劇/劇場教育計畫,廣受迴響,今年更配合澎湖生活博物館常設展主題,發展出〈大船入港澎湖船的生活軌跡〉及〈山海人生作山討海澎湖人〉兩套百寶箱戲劇導覽課程,希望透過戲劇專長,活絡博物館能量,藉由行動百寶箱走入學校及社區的方式,讓充沛的博物館資源深入各個角落,落實「行動博物館」的願景。
2015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中,南大數位學習科技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各摘下一面金牌,表現亮眼,兩團隊也在今日分享成果。其中數位學習科技學系蘇俊銘教授指導汪家豪同學、吳宛柔同學、許雅筑同學以「互動式立體摺紙賀卡製作服務系統」獲得「雲端網際服務與其他應用組」金牌,本團隊以虛實整合與互動式多媒體概念為設計主軸,顛覆傳統賀卡框架,擁有直覺易用、酷炫互動、多樣呈現等特質,提供多重樂趣應用與豐富分享模式。資訊工程學系林朝興教授指導胡銘軒同學、江啟睿同學、黃佳郁同學、黃詩豪同學以「Let’s Carpool:動態共乘媒合與社群管理系統」獲得「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應用組」金牌,此作品是即時共乘媒合平臺,結合行動裝置,自行研發共乘媒合演算法,使雙方在順路的前提下進行共乘,並加入追蹤定位與語音提醒,兼顧便利性與安全性,再透過社群帳號註冊、登入,與其他共乘同好形成新的共乘社群,達到節省支出、舒緩交通負擔,及減少能源損耗的目標。
音樂系學生謝皓成,結合原住民傳統樂器和西洋樂器,以管弦從傳統音樂創作出發,將原住民音樂及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以自創樂曲《泰雅族織布曲-管弦樂》及《太魯閣傳奇-數位音樂》參加104年文化部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雙雙入圍,一路過關斬將,分別榮獲藝術與文化應用類組創意團隊組第二名及最佳人氣獎,展現臺灣新世代創作能量的爆發性。南大特別安排本次演出,讓更多人聽到他的音樂。
黃宗顯校長強調,南大除鼓勵師生參與各項學術研究或競賽,也積極與業界建立產學合作關係,以提升學校競爭優勢,並為台灣產業界注入新時代的研發能量。黃校長也期許同學將競賽當作一場場的磨練,藉此培養自身專業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