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2015鹽水觀光美食城正式開幕,帶動鹽水當地的觀光發展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鹽水觀光美食城(原為「鹽水點心城」),位處月津港及永成戲院周邊,原所在地建物老舊,用餐環境不佳,僅少數攤商營業。為了改善老舊建物和用餐環境問題,並結合港邊整體環境,臺南市政府於去年度斥資3,500萬元著手改建,以配合打造低碳的城市願景及有助於發展觀光產業為目標,為慶祝鹽水觀光美食城完工啟用,市長賴清德今(5)日上午在秘書長陳美伶等人陪同下,與葉宜津立委、賴惠員及趙昆原議員等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一同出席主持開幕活動。
    賴市長說,首先謹代表市府團隊表達誠摯歡迎現場來自各界與會的民眾,並對諸位嘉賓的蒞臨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以及為今日的開幕典禮獻上最大的祝福;期許鹽水觀光美食城日後人潮絡繹不絕,每位攤商都生意興隆,同時藉此帶動鹽水當地的觀光發展。
    賴市長表示,鹽水之於臺南有其歷史性的地位,鹽水過去與安平及鹿港齊名,人稱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艋舺(萬華)、四月津(鹽水)足見她當時的輝煌景致。因此,在臺南縣市合併之後,市府重視的不只是過去府城古都的榮光,同時也並重溪北地區的發展,多所著墨在盡力恢復鹽水的往日風華。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近年來透過「鹽水蜂炮」及「月津港燈節」等主要活動的舉辦,獲得一年比一年更佳的成效,目前已帶動超過50萬人來到鹽水觀光。此外,市府亦將區內的「橋南老街」規劃為一處文化觀光的景點,成為第一條通過「臺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認定的老街。希望透過以鹽水觀光美食城為中心串連周邊景點,如武廟、八角樓、月津港、永成戲院、臺灣詩路、月津文史工作室等,形成一個帶狀的旅遊網,歡迎國內外遊客前來慢遊鹽水,品嚐古早味美食。
    經發局表示,鹽水觀光美食城已改建完成,共規劃29個攤位,除進駐原鹽水當地的美食,將再引進更多的特色餐飲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並提供258個共食用餐座位使用,寬敞明亮的走道、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另規劃有18個汽車停車位提供便利的停車空間,皆與過去大相逕庭,讓人感受到嶄新的鹽水觀光美食城。
    鹽水觀光美食城內臥虎藏龍,當地著名的鹽水意麵及肉燕酥湯堪稱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最佳組合,還有傳承近80年歷史的豬頭飯,皆讓各地遊客慕名而來。為持續推廣在地美食,將協助強化鹽水觀光美食城自理組織,使其有自主管理能力,未來將配合經濟部105~109年市集品牌塑造暨競爭力提升計畫,進一步提昇產品品牌形象,並改善商品包裝及行銷方式,輔導攤商成為樂活名攤,使其更具有優勢及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