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農糧署推廣米標章,為民眾外食把關;關懷弱勢學童,5、6日在臺南市假日農市義賣米泡麵,

農糧署南區分署展示國產米穀粉作成的多樣化米食製品以及該分署所輔導產銷專區之各式精美米禮盒,期能帶動民眾多多選購國產甘藍、臺灣米及米食製品,共同支持臺灣農業。

南區分署長莊老達表示,農委會農糧署為讓消費者外食時可藉由識別臺灣米標章吃到品質來源有保障的臺灣米,該分署積極推廣並鼓勵使用臺灣米之米食料理業者申辦「臺灣米標章」.透過產、官、學、研等單位共同開發純米榖粉及米麥預拌粉等新興米食加工產業,拓展國產米食多樣化.

農糧署南區分署特邀請臺南市廚師公會廚師,以低油、低鹽、低熱量之手法製作高麗菜封、鴉片高麗菜以及高麗菜濃湯,搭配優質米食做出的炒米粉、炒米泡麵等,更展現高麗菜料理多元的特性,讓人百吃不厭。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時序入冬又到了國產甘藍(高麗菜)品質最佳的季節,農糧署南區分署為促銷國產甘藍暨宣導多樣化米食,於今(3)日上午10時於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國際會議廳舉辦推廣記者會,介紹米食與甘藍簡易料理,教導如何辦識國產與進口甘藍,並展示國產米穀粉作成的多樣化米食製品以及該分署所輔導產銷專區之各式精美米禮盒,期能帶動民眾多多選購國產甘藍、臺灣米及米食製品,共同支持臺灣農業。
南區分署長莊老達表示,農委會農糧署為讓消費者外食時可藉由識別臺灣米標章吃到品質來源有保障的臺灣米,該分署積極推廣並鼓勵使用臺灣米之米食料理業者申辦「臺灣米標章」,由政府與民間共同把關,讓優質的台灣米可以在外食產業立足,也滿足消費者對食材來源知的權利。
莊分署長表示,透過產、官、學、研等單位共同開發純米榖粉及米麥預拌粉等新興米食加工產業,拓展國產米食多樣化,目前農糧署南區分署已輔導轄內業者研發米食相關製品,如芳榮米廠的米乖乖、柳營農會的米包子、米饅頭及明新食品的米卡龍等。
記者會現場也展示該分署輔導之產銷契作集團產區之各式精美禮盒,在年終歲末之時,提供國人優質伴手禮及婚嫁囍米商品,讓送者大方受者實惠。
農糧署南區分署進一步說明,甘藍就是俗稱的高麗菜,屬十字花科蔬菜,富含鉀、鈣、鎂、磷、維生素A、C等,其中鈣、磷、鐵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5名。另高麗菜適合油炒、涼拌、煮湯、火鍋或醃製等烹調料理,有「菜王」之譽。相較於進口甘藍,國產甘藍菜質地脆嫩柔軟,甘甜可口,時序入冬正是甘藍最佳賞味期,也是大啖火鍋的季節,消費者可利用此時多多採購,不僅是支持「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也是支持臺灣農業,更能以經濟實惠的價格,享用最新鮮優質的蔬菜。該分署也提醒民眾在挑選時,盡量選擇外層深綠色且葉子較多的高麗菜,必定是鮮度佳、水分多、甜度高又耐貯存的好產品。
為推廣高麗菜多元化食用烹調方式,農糧署南區分署特邀請臺南市廚師公會廚師,以低油、低鹽、低熱量之手法製作高麗菜封、鴉片高麗菜以及高麗菜濃湯,搭配優質米食做出的炒米粉、炒米泡麵等,更展現高麗菜料理多元的特性,讓人百吃不厭。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為關懷較弱勢學童,該分署結合中華民國農會與嘉義市嘉全果菜生產合作社,共同關懷弱勢學童,捐贈優質米製成的米泡麵200箱予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學生,另提供2000顆高麗菜於12月5、6日在臺南市假日農市義賣,所得悉數捐給該校,請消費者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