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桃蛙源記》導演楊仁賢赴臺南大學,談畫電影創作的奧妙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於今(1)日邀請《桃蛙源記》導演楊仁賢蒞校進行演講座談,希望藉由楊導演在動畫界親身製作的實際經驗與創作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帶領大家一窺動畫電影創作的奧妙。
    楊仁賢導演活躍於動畫及廣告領域,專研於動畫製作、創作資歷達二十多年,擅長3D4D立體動畫創作,是專業動畫製作人、導演及藝術指導;曾參與製作迪士尼動畫,如《阿拉丁》、《獅子王》、《小美人魚》及《101忠狗》等膾炙人口的著名動畫影片。近幾年,楊導演的動畫創作多以本土題材為主,包括關懷歷史人文的《台北瑠公圳的故事》,氣候變遷下的小林村《沉睡中的記憶》及自然生態的《黑蒙Heymon》、《桃蛙源記》等影片。
    演講中,楊仁賢導演不只談論到在動畫創作上的經驗及看法,也分享了自身經歷,他提到自己國中時成績屬後段班,從沒想過會走上動畫之路,直到進入泰北高中美工科,遇上啟蒙的好老師,建立起他對美術的信心。高中求學期間,他報考當年迪士尼台灣動畫代工廠「宏廣公司」,畢業後成為正式員工,後來雖然離開宏廣公司,但內心始終熱愛動畫工作,也因為這段經歷,讓他發現台灣一直在幫國外代工,但卻沒有自己的作品,有了這樣的想法和靈感後,立刻著手籌拍動畫電影,過程中雖然屢屢遇到困難,但憑著一股傻勁,終於完成台灣首部3D立體動畫長片《桃蛙源記》。
    臺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黃瑞菘表示,本次邀請資深動畫師楊仁賢導演進行講座,除了分享動畫創作專業知識,並希望能藉由演講中的問與答,使同學更瞭解動畫媒體產業的特性,預備自己朝更多元的適性發展。未來,南大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將持續邀請產業界的動畫專家到校與學生座談,傳遞動畫技術與知能,並讓學生更深入瞭解動畫產業,培育畢業即就業的動畫媒體設計專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