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將軍區農會舉辦「青農市集+麻麻咪呀聖誕特別活動」,熱鬧滾滾

傳動數位策略公司經理林怡君表示.將軍區苓和里(苓子寮)是棉被的故鄉.棉花品質非常好.深受消費者喜愛.(記者黃天辰)

民眾爭相試吃玉米.(記者黃天辰)

青農市集展售在地青農辛勤成果,邀集網室栽種安全蔬果有苦瓜、胡瓜、角瓜、蘆筍及洋香瓜、胡蘿蔔等,.(記者黃天辰)

吳總幹事表示,傳統農業是高勞力產業,現今將軍區青年農民,他發現許多成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記者黃天辰)


總幹事吳明成(左一)與 一代農陳力豪(右一).(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將軍區農會今(19)日上午9時於將軍農村旅遊服務中心,舉辦「青農市集+麻麻咪呀聖誕特別活動」,現場「青農市集」展售在地青農辛勤成果,與及在地生產優質棉被、圍巾,民眾爭相購買農產品,熱鬧滾滾。
      青農市集展售在地青農辛勤成果,邀集網室栽種安全蔬果有苦瓜、胡瓜、角瓜、蘆筍及洋香瓜、胡蘿蔔等,產品豐富,結合在地人文資源,現場還有在地新鮮風味特產試吃品嚐,並以舉辦農創市集模式,邀集多位年收入超過百萬元的新一代將軍區青年農民,展現努力栽培各項優質農產品成果。
    總幹事吳明成表示,返鄉青年農民已從以往零星個位數,累計已快速成長到51人,其中二代農(家裡務農)48人,一代農(對農業有興趣)3人;吳總幹事接著表示,一代農都是從台北下來高學歷年輕人,以種植蘆荀、洋香瓜高價值農產品為主,目前在該會理事楊鄰鄰那裏學習溫室栽培技巧。目前青年回鄉,成績豐碩,其中有十位年輕人年收入達新台幣一百萬,已成為該農會的標竿。
      吳總幹事表示,傳統農業是高勞力產業,多數年輕人即使大環境不景氣,寧願當「靠爸靠媽族」也不願投入,而現今將軍區青年農民,他發現許多成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因對土地有憧憬而回鄕務農。所謂「隔行如隔山」 ,希望透過青農組織,讓資深者帶領入門者,不論是技術、通路還是銷售等方面,都能有效傳承經驗。
      一代農陳力豪表示,他是台北科技大學碩士,曾從事證卷投資工作,對於金融市場之生態不習慣,整天拼命追求金錢之收益,壓力非常大;後來,他到澳洲打工,對農業產生興趣,因朋友介紹,來到台南將軍務農,目前他非常滿意,找到了人生的希望與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