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後壁區菁豐社區阿公阿嬤粉墨登場,驚艷全場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灣大穀倉」的後壁區,轄區遍植水稻,居民多以務農為生,勁歌熱舞對他們來說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後壁區菁豐里的長者做到了!從民國102年粉墨初登場,「千歲團稻穗搖曳隊」便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於臺南市比賽奪冠驚艷全場,103年繼續不斷努力並參加國民健康署南區競賽,不僅是對長者們的重大肯定,更增加長者信心,之後在社區間表演邀約不斷,練舞也逐漸成為菁豐長者的生活新重心!
    今年在長安里社區理事長兼土風舞老師周陳阿足女士、菁豐里里長楊玉年女士與媽媽長黃喜美女士的帶領下,菁豐社區阿公阿嬤要捲土重來,重新詮釋鄉村生活的點滴,再度報名國健署南區競賽,競賽前仍然是一早鋤頭上手耕田去,下午道具上身舞歌曲,每日皆如此充滿活力地練習,整個菁豐社區動起來,志工、舞者與家人一同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本次南區競賽結果名列前茅,勇奪銅牌,讓長者信心十足,不間斷練習變成每天必備休閒之一,隨後,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發表會,長者心情愉快地北上,並帶著好成績開心返程,菁豐里長者將挾著返老還童的氣勢,越老越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