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台南大學重視平安交通,邀請台南市交通隊宣導交通安全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提升學生對交通安全的認知,國立臺南大學於今(2)日下午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蒞校,辦理交通安全機車防衛駕駛講座。此講座由交通大隊行政組廖信智組長擔任主講,廖組長先以交通警察身份,分享承辦車禍個案的經驗,期許同學們愛己、愛人,重視行的安全,共創「人守法」、「車禮讓」、「路安全」 的優質交通環境。
本次講演透過事故場景影像,引起同學的關注。廖組長說明騎乘機車應注意的重點,如盡量遠離大型車輛,尤其是轉彎處,內側易遭後車輪輾過。行經不熟悉的路線,不可超速,轉彎處務必減速,群聚出遊時嚴禁競速或嬉戲。雙載時務必放慢速度,下雨天更要小心,如出了意外,責任歸屬為駕駛的話,後座乘客可向駕駛求償。採防衛駕駛,綠燈直行時也需注意是否有闖紅燈的車輛,深夜駕駛務必注意後方車輛。危險路段須多加注意,勿疲勞駕駛,避免長途騎機車。廖組長也提到,由於科技的發達,愛滑手機常使低頭族成為交通意外的犧牲者。
南大為宣導交通安全,近期於校園內停車場懸掛「爸媽+南大 愛我 話語:命很重要 我的愛-喝酒後,不要騎機車!」的布條,提醒同學酒後不騎機車。為讓同學實際瞭解飲酒後所造成的意識不清情況,現場請兩位學生飲用一瓶罐裝啤酒後,進行酒測及意識判別,均達超標。對於現在大學生愛飲用水果口味的酒精飲料,仍有判斷力減弱的影響。交通警察大隊提醒駕駛人,酒精會使人亢奮,並使駕駛人對車速、距離、道路狀況的判斷力減弱而發生交通事故,並波及無辜第三人。因此,呼籲同學酒後不開(騎)車,開(騎)車不喝酒,不搭酒後駕駛者之車。
南大表示,大學生除本身遵守交通法則外,也應擔任交通安全的守護者,並從自家人做起,提醒高齡長輩們外出時應由家人陪同,或儘量穿著淺色或鮮豔的服裝,以提高能見度,引起駕駛人注意,保護自身安全。南大教官與南市交通大隊再次叮嚀同學,在校求學階段,應以確保個人行車安全為最重要事項之一,次而提醒家人與朋友同學,進而擔任社會「交通安全平安行」的守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