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大台南公車微電影創作競賽」「行waker」勇奪最佳影片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大台南公車在交通局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下,創造出公車18變新風貌,今(104)年更獲得第七屆國家服務品質獎的肯定,為進一步推廣公共運輸,讓大台南公車與市民生活更緊密結合,交通局特別舉辦「大台南公車微電影創作競賽」,推出僅一個多月就吸引了10支創作隊伍報名參賽,活動於今(23)日10時30分在永華市政中心東哲廳進行頒獎典禮,最終由這是我最不擅長的隊伍以「行waker」主題獲得評審青睞,勇奪最佳影片並獲得最大獎獎金5萬元。
交通局主任秘書熊萬銀表示,本次活動總獎金高達12萬元,獎項分別為特別組(外國人篇)最佳影片1名、一般組最佳影片1名、以及優選作品3名,為求公平慎重,交通局也特別邀請熟稔台南的人氣部落客藥師吉米、知名導演張國甫、王承洋等人擔任本次活動評審,經過詳盡的評審作業及會議才決定得獎作品。
大台南公車微電影創作競賽獲獎名單:最佳影片特別組(外國人篇)這是我最不擅長的「行waker」、最佳影片一般組小丑創意影學的「找回心的步調」、優選分別為1819影視製作團隊的「Slowess」、Spicy Orange的「台南觀光88GO」、魚氏影像文學工作室的「情牽」。
這是我最不擅長的團隊徐祥維表示,希望能藉此作品喚醒一些意識,因本身居住新北市已18年,看見土地物換星移,台南是我的家鄉,真心希望台南能夠以保留取代改造,「我是台南人」;小丑創意影學團隊表示,拍攝這次的微電影後發現,大台南公車真的很用心、也很貼心的把台南公車變得非常便利,有規劃6幹線輕旅行,下車後能放下自己的步調,品嘗台南每個美好事物,大眾可以利用大台南公車一起發現新台南。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指出,大台南公車在經過改革後,已成功獲得多數民眾認同,今年運量預估上看1800萬人次,交通局也希望藉由舉辦類似活動,增加與民眾互動,挖掘更多與公車有關的溫馨小故事,讓大台南公車不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更能在無形中走入民眾心裡,形塑臺南市的城市品牌意象。
本次活動是國內首創以公車為主題的微電影創作競賽,各參賽作品主題包羅萬象,拍攝也頗具水準,各路好手均發揮獨特創意,藉由影片傳達各種不同的公車故事,也讓台南公共運輸的便利及風土人情之美呈現在大家眼前。
局長張政源表示,交通局落實市府推廣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的政策,日前剛推出中英文雙語化的公車路線摺頁、新設站牌。此次更於競賽中設置特別組(外國人篇),影片主要角色必須包含外國人士,並以英語交談,希望能藉此將大台南公車行銷至國際,吸引國外觀光客蒞臨臺南旅遊帶動商機。
本次活動得獎作品的詳細資訊可上本次活動官方網站http://tainanbus.tw520.info、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http://www.tainan.gov.tw/traffic、「臺南巴士通」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bus查詢,交通局呼籲一同推薦給所有熱愛臺南的朋友們分享大台南公車的精彩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