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頑皮世界不惜重資,引進一對澳洲珍稀紅頸袋鼠,吸引大批遊客駐足圍觀

          頑皮世界不惜重資,引進一對澳洲珍稀紅頸袋鼠.目前國內只有木柵動物園與高雄市立動物
          園擁有.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目前國內除了木柵動物園與高雄市立動物園之外,來頑皮世界也可以看得到紅頸袋鼠,特別的是其中一隻是白化種,剛抵達頑皮世界這個全新又陌生的環境,白化種紅頸袋鼠嬌怯的模樣,吸引大批遊客駐足圍觀,小朋友更是歡喜不已。
   頑皮世界董事長徐崇雄指出,頑皮世界為了讓遊客每次前來,均有意外驚喜,特別於農曆新年前夕,引進一對來自澳洲珍貴稀有的紅頸袋鼠,讓頑皮世界奇珍異獸陣容,更加強大,歡迎大家於農曆新年期間,一睹紅頸袋鼠迷人丰采﹗
   董事長徐崇雄說,紅頸袋鼠是一種中等體型的袋鼠,棲息在較溫和、肥沃的澳洲東部海岸,高地之間的叢林、硬葉植物森林,以及硬葉植物森林,即由昆士蘭的羅克漢普頓至南澳洲州、塔斯曼尼亞及巴斯海峽的大部份島嶼上。
  頑皮世界副總經理李英俊表示,紅頸袋鼠常見於澳洲昆士蘭省、新南威爾斯省東北部,以及塔斯曼尼亞的桉樹林,因後頸及肩上的紅色毛髮而得名。白化種紅頸袋鼠體形比袋鼠小,但快速移動時,同樣會以後腿跳躍;其中,尾巴相當有力,堪稱為「第五條腿」。
  紅頸袋鼠身體,大多為為灰棕色,頸部,以及肩部為紅色,後肢發達,尾長,成熟的雌性有一個發達的育兒袋,有四個乳頭。紅頸袋鼠是袋鼠中最大的小袋鼠之一,因此,有時被誤認為是袋鼠,紅頸袋鼠雄性體重大約二十公斤,體長大約九十公分左右。
   紅頸袋鼠的特徵是牠的黑色鼻子及爪子,上唇的白紋,灰色的毛皮,以及兩肩之間的紅點。紅頸袋鼠計有兩個亞種,塔斯曼尼亞的斑氏小袋鼠,較為細小,有較長,以及粗糙的毛,於夏天末,大約二月至四月繁殖。
     雌性的塔斯曼尼亞斑氏小袋鼠,倘若並非在正常季節懷孕,則會在八個月後誕下袋鼠寶寶。紅頸袋鼠於晚間覓食,尤其是在陰天或近黃昏時份,吃接近遮蔽處的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