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國際畫家蘇奕榮與蔡雪貞海外參展,獲得金獎、銀獎,議員呂維胤力邀於議會展出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國際畫家蘇奕榮與蔡雪貞,秉持行銷台灣與行銷台南的理念,受邀至義大利米蘭2015世博會國際藝術展(10/25 EXPO Milano 2015,Italy Solo Exhibition,International Arts Exhibition ),代表台灣至海外參展,並獲得金獎、銀獎之肯定,而其作品也在法國羅浮宮國際藝術展上大放異彩。為讓民眾能欣賞其藝術,呂維胤議員協助幫忙,力促蘇奕榮與蔡雪貞兩位畫家的得獎作品能於台南市議會大廳展出,並於今(29)日上午11時與李文正議員、台灣敬老協會理事長蔡有仁於議會大廳招開記者會宣傳。
  有台灣畢卡索之稱的蘇奕榮先生(同時為社團法人府城人物畫會理事長)與蔡雪貞教授(東方設計大學),秉持著行銷台灣與台南的熱情,以藝術作為國民外交之方式,藉此讓世界各國認識台灣。為台南觀光藝術大使的蘇奕榮表示,積極應邀出國比賽、辦畫展,不只為了增加自我的曝光率,也是為了增加台灣的能見度,國際舞台是證明台灣軟實力的機會,尤其在世界各國齊聚的世博展中更是如此,雖然藝術無國界,但透過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依然能去傳達、凸顯台灣的人文特色,藉而行銷台灣、走向國際。蔡雪貞教授更是說到,藝術家並非大眾外表上看到的光鮮亮麗,在作畫的過程中,他們也是非常的艱辛與疲憊,但為了證明藝術家也可以為國家做一點事情,再怎麼辛苦都要撐下去,而今年她拿了三個國際藝術金獎的肯定,就是證明只要努力,小國家也可以出名!另外教授表示,今年10月羅浮宮會有展覽,有興趣的藝術家們可以聯絡她報名審核,希望有更多藝術家能一同走出台灣這個大門。
而此次藝術之旅,由蔡雪貞與蘇奕榮所帶領的台灣代表團,從米蘭世博國際藝術展到法國羅浮宮、凡爾賽宮、奧塞美術館、梵蒂岡、義大利威尼斯與瑞士,傑出的藝術創作皆使國外民眾對台灣藝術文化印象深刻。
  呂維胤表示,兩位國際性畫家在國際畫壇上的注目度,也讓世界看見了台灣,藉由藝術行銷台灣、台南的在地文化,把台灣推向世界舞台,期望台灣能與其作品一起揚名國際。呂議員也呼籲政府,藝術家需要持續的曝光,市府要多鼓勵並協助藝術家們,才能培養出越來越多像蘇奕榮與蔡雪貞兩位如此傑出的藝術家。而此次的獲獎作品聯展,讓民眾們不須飛往國外就能看見其參展藝術畫作,十分難得,畫展展至130下午,邀請大家前往欣賞、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