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春節期間觀察黑面琵鷺,賞鳥亭架設高倍數望遠鏡,現場專業人員解說

臺南市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供候鳥覓食,今年來臺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總數更超過兩千隻(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堤供)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理事長黃福興(左一)與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右一)於七股頂山社區前的賞鳥亭架設之高倍望遠鏡觀察黑面琵鷺.(記者黃天辰)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將派專業解說人員全程服務。一趟行程十公里,時間約2小時。該學會目前備有大人單車15輛、兒童單車2輛,專業導覽費半天1500元,一天2500元。(記者黃天辰)

透過高倍數望遠鏡親眼觀察黑琵們覓食、嬉戲、劃破天劑振翅飛翔的感動,更啟蒙了無數民眾踏入賞鳥的世界。(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供候鳥覓食,今年來臺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總數更超過兩千隻,黑琵不只吸引了大批專業賞鳥迷前來觀賞,透過高倍數望遠鏡親眼觀察黑琵們覓食、嬉戲、劃破天劑振翅飛翔的感動,更啟蒙了無數民眾踏入賞鳥的世界。
    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 今年220日上午9時至11時在七股頂山社區前的賞鳥亭架設高倍望遠鏡,帶遊客更近的欣賞遠道而來的好朋友-黑面琵鷺,為了讓遊客能更深的認識它們,現場還有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專業人解說喔。
    農曆年期間,帶著輕鬆的心情,到七股頂山,來趟生態輕旅行。首先登場的走春賞鳥,Happy Go,您可一賭雪白優雅帶著金黃色繁殖羽,享譽國際的明星冬候鳥黑面琵鷺,拜訪頂山歷史攸遠的廟宇文化,鹽警碉堡、以及豐富多樣的濱海植物與招潮蟹。同時,也可以到齊柏林導演電影「看見臺灣」中遺世瑰麗的自然地景扇形鹽田、七股鹽山、淳樸的青山漁港一遊,品嘗當地美味的小吃。
    郭副局長說,讓我們相約在2016年初,一同踏著單車來趟生態走春之旅,探訪西海岸美麗的藍色公路。該局未來也將考量規劃每月生態輕旅行,串連大臺南地區豐富生物多樣性的動植物資源、自然景觀等生態資源,藉由輕旅行實地走訪,體會生態之美,一窺生態保育的美。
    保育學會秘書曾惠珠表示,該學會上班時間為星期三至星期日,民眾可預約導覽,該學會將派專業解說人員全程服務。一趟行程十公里,時間約2小時。該學會目前備有大人單車15輛、兒童單車2輛,專業導覽費半天1500元,一天2500元。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電話06-7801350,或電0919180064曾秘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