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臺南優質烏魚子風味絕佳,過年最夯的伴手禮


    金黃色澤、肥大肥美的「烏魚子」.風味絕佳.就是過年最夯的伴手禮。(記者
黃天辰)

 2015臺灣十大優質烏魚子」3項大獎,由吳鐘添、吳俞樺父女再度蟬聯「7以上」及「5-未滿7」規格的雙料冠軍,而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獲得團體獎第2名,閃耀的佳績奠定臺南烏魚子產品優質形象(記者 黃天辰)
農業局強力推薦烏魚子含豐富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群、銅、鋅等,是身體修補,增強抵抗力最好的「魚中珍品」,因適逢農曆年節,具有高貴精品形象的烏魚子,作為年節最有台灣味的高尚伴手禮及年菜佳餚。(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隨著年節腳步的逼近,「過年伴手禮」的商機也開始發酵,其中,金黃色澤、肥大肥美的「烏魚子」就是過年最夯的伴手禮。
     台南市農業局今(21)日上午十時邀請烏魚子養殖加工業者出席記者會,出席者計有,天時福企業行吳俞樺小姐、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昌澔、臺南市將軍區水產養殖產銷班第1班洪錦漳先生、清吉爺爺鮮蝦烏魚子賴莘童小姐、台南市七股區篤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炳貴等人。業者於會中宣導烏魚子產品特色與價值,共同推廣行銷優質的臺南烏魚子,現場也展示色香味俱全烏魚子炒飯,提供民眾一道輕鬆上桌的美味料理。
農業局郭伊彬表示,臺南市養殖烏魚面積約二百五十公頃,主要在七股、北門、安南、將軍和學甲區,烏魚要養至少二年以上才會結卵,生產烏魚卵的養殖魚塭約七、八十公頃每年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都會鼓勵業者參加全國烏魚子競賽,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從98年漁業署開辦以來,已成為台灣農曆年前的水產品比賽盛事
農業局表示,甫獲「2015臺灣十大優質烏魚子」3項大獎,由吳鐘添、吳俞樺父女再度蟬聯「7以上」及「5-未滿7」規格的雙料冠軍,而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獲得團體獎第2名,閃耀的佳績奠定臺南烏魚子產品優質形象
 業者洪錦漳表示,由於氣候影響烏魚子養殖減產4成,再加上野生烏魚子被大陸漁民截獲,今年烏魚子供不應求,只好仰賴進口;今年減產很嚴重,烏魚子又小,民眾常習慣大烏魚子品質較佳,他接著強調,烏魚子大小非與品質無關,加工過程相當重要,只要能注重品質改良與技術提升,烏魚子口感一定是風味絕佳。
農業局表示,烏魚全身都具有經濟價值,被漁民稱為烏金,尤其烏魚三寶「烏魚子(雌魚卵巢)、烏魚膘(雄魚精囊)、烏魚胗(烏魚胃)」更是熟知的美味,而剖腹後取了精卵的烏魚魚體,台灣稱為烏魚殼,肉質肥美,含豐富蛋白質;每年11月至翌年1月下旬為烏魚盛產季節,此時採收的烏魚子最為肥美,烏魚子含豐富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群、銅、鋅等,是身體修補,增強抵抗力最好的「魚中珍品」,因適逢農曆年節,具有高貴精品形象的烏魚子,作為年節最有台灣味的高尚伴手禮及年菜佳餚。
農業局最後表示,臺南漁業及養殖業發達,水產品在整體的產品保鮮及安全已大幅提昇,產品類型多,也是國人極佳伴手禮新選擇,農曆春節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是家家戶戶圍爐年夜飯必備年菜,再次呼籲消費者用購買行動,支持臺南在地優質精緻的農漁產品,展現對台南市漁業及獲獎者最大的肯定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