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台灣鹽博物館今易主試營運,新風貌讓遊客耳目一新


                        台灣鹽博物館今開始試營運。上午10時舉行剪綵儀式.(記者黃天辰)
台灣鹽博物館開始試營運。試營運樓層為12樓,另有兒童小火車、熊貓風車。過年還會有3D奇幻電影、花燈、胖卡與創意市集等著大小朋友來同樂。
(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05115日與皇尚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台灣鹽博物館經營管理的簽約儀式後,今(4)日上午10時台灣鹽博物館開始試營運。試營運樓層為12樓,另有兒童小火車、熊貓風車。過年還會有3D奇幻電影、花燈、胖卡與創意市集等著大小朋友來同樂。即日起,台灣鹽博物館將台灣鹽樂活村、七股鹽山的資源整合推行一票三用,只要持當日台灣鹽博物館的門票可以抵七股鹽山小火車費用30元,持七股鹽山小火車的車票亦可以折抵當日台灣鹽博物館的門票30元,最後還可至台灣鹽樂活村踩水車、體驗鹽田。
  今天的台灣鹽博物館試營運記者會除了皇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莊世豪董事長、皇尚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丁財會計師與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鄭榮峯處長出席、更邀請臺南市七股區公所莊名豪區長、陳朝來市議員助理楊林錦鴦一同出席這場盛會。雲嘉南管理處表示:「皇尚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此次進駐台灣鹽博物館,讓台灣鹽(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日曬天日鹽)正式進入鹽博館,讓博物館的陳列更趨完整,讓曬鹽文化得以延續並將鹽產業與文創產業相互結合,此舉見證產業文創化、文創產業化的成功案例。來到七股可以一次走訪台灣鹽博物館、台灣鹽樂活村與七股鹽山,有著豐富旅遊景點的地區。」
    區長莊名豪提到今年會是七股風華再現的元年,歡迎大家來七股走走。莊世豪董事長說:「台灣西南沿海為傳統曬鹽業的重要地,而「台灣鹽博物館」是全台唯一以鹽業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擁有台灣三百多年的鹽業歷史縮影,讓遊客可以在此將臺灣鹽業歷史進程得到通盤的了解,現在藉由皇尚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入,可為台灣鹽業歷史開創未來的篇章與活力。」
台灣鹽博物館營業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5點半,過年期間照常營業,相關資訊電洽(06-7800698)查詢,票價全票130元、優待票(學生、軍警、大台南市市民)110元、優待票(65歲以上長者、老師、志工、災害防救人員)100元。20人以上團體為100元、兒童特優票30元、七股居民與持身障手冊本人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