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救國團優秀青年拜訪台南市議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慶祝青年節,救國團臺南團委會將3月訂為「青年關懷月」,今(25)日下午特由顧問劉招明領隊,帶著近40名社會、大專優秀青年至市議會拜會議長李全教,並就青年就業及行政區合併等公共議題交換意見。
        議長李全教首先代表市議會歡迎社會及大專優秀青年來訪,他說,救國團長期以來培育出無數優秀青年及學生菁英,對社會貢獻良多,期許不論時代社會如何變遷,大家為社會貢獻心力的初衷永不改變。
        議長李全教特別撥冗於會中進行「與青年有約」座談,青年代表並就政府對臺南學子畢業後就業規劃及行政區合併等議題向李全教議長請教。李議長表示,就業問題是大環境和中央所推動政策有關,站在地方議會立場,議會可建議在本市登記立案的公司提高與學校建教合作機會,增加學生實際操作經驗,培育實務能力以便在離開校園後直接與就業市場接軌,李議長鼓勵年輕朋友,不論學歷如何,盡可能提昇本身學習能力及意願,以因應就業市場需求。至於對行政區合併利弊看法,議長李全教認為既然縣市合併升格,行政區理應合併,然而行政區合併牽涉層面廣泛,恐怕非一時所能促成。雙方在座談會後,由議長李全教以及顧問劉招明代表互贈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