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慶70週年,臺南市歷屆市議員回娘家,場面溫馨

臺南縣、市議會成立70週年,臺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今(8)日上午1030分於市議會舉辦歷屆市議員聯誼活動,邀請歷屆及現任議員回娘家,許多議員前輩排除萬難來到現場相見歡,留下珍貴大合照畫面。

臺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總幹事蔡世仁7日就坐鎮市議會辛苦籌畫聯誼活動事宜.他記性特別好.每位議員之經歷.介紹巨細靡遺.讓大家嘆為觀止.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欣逢臺南縣、市議會成立70週年,臺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今(8)日上午1030分於市議會舉辦歷屆市議員聯誼活動,邀請歷屆及現任議員回娘家,其中以現年90歲的前臺南縣議員沈再興以及前市議員馬樹楷最年長,許多議員前輩排除萬難來到現場相見歡,留下珍貴大合照畫面。議長李全教除了代表市議會熱烈歡迎,並允諾未來持續支持協助爭取保留議政史料館現址。
       議長李全教表示,議會是合議制,注重民主經驗傳承,感謝許多議員前輩撥冗參與指導鞭策,透過聯誼會活動提供政壇老將新秀交流機會,不僅提昇議會功能及問政品質,同時也有助於各區建設發展,李議長肯定歷屆市議員協進會聯誼活動,對於眾所關心的議政史料館去留問題,李議長允諾未來將持續協助爭取保留。
合併後的臺南市議會可溯自民國354月分別成立臺南縣、市參議會起,迄今剛好滿70周年。臺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目前會員近兩百人,理事長周五六感謝大家熱烈參與,同時也再次謝謝李議長全力支持,周理事長說,未來將全力協助爭取保留史料館,讓臺南縣市議會民主傳承能延續下去,並發揚光大。
臺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已連續多年舉辦聯誼活動,在縣市合併後更擴大辦理,儼然成為大臺南議壇的年度盛會,提供民主交流平台,今年欣逢縣、市議會成立70週年,議員回娘家情況踴躍,共吸引一百多位議員前輩與會,包括曾擔任第4屆縣議員的沈再興,以及第101112屆市議員的馬樹楷,兩人皆90歲,而今年87歲,曾擔任第5-10屆縣議員的顏胡秀英也以實際行動力挺,此外,前臺南市長張麗堂以及曾經擔任兩屆市長及議員的施治明、現任立委周陳秀霞皆蒞臨會場,場面熱鬧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