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台南市交通局回應「77路電動公車充電站使用柴油發電機問題」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有關盧崑福議員於412指稱「77路」電動巴士位於永華路與平豐路口充電站以柴油發電機發電一案,交通局說明如下:
    台南市「77路」電動巴士由四方公司營駛,於323正式通車營運,連結安平、火車站、成功大學、夢時代等主要節點。議員所指「平豐路停車場」係位於行駛路線旁,適為停車場用地,依法令規定可設置充電設施,亦無需長途調度,可有效減少空駛能源消耗。
    交通局表示,77路電動公車受經濟部「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補助,不但是低碳綠能的公共運輸,也是安平區市民及觀光客殷切期盼的路線。四方公司於105112日向台電申請用電,原預計3月中旬可完成送電,惟因故送電作業不及,考量市民公共運輸需求,先期權宜以發電機供電,以維繫公共運輸班次正常營運。
    當地民眾既有反映發電機噪音及廢氣問題,交通局已立刻責成四方公司停止使用發電機發電,於過渡時期採替代方式充電,且必須確保各班次正常營運。未來台電公司完成送電後,充電過程將安靜無聲零排放,符合優質社區的要求,也是邁向綠能城市進步的象徵。
    交通局表示,四方公司投資低碳綠能車輛經營本市公共運輸,於323起載客營運,營運迄今雖尚未滿一個月,但乘客已突破6000餘人次,顯示有其需求性,公共運輸推動也帶來市民及遊客的便利性。交通局將會持續督促四方公司儘速趕辦用電事宜,催請台電協助完成送電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