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華山新化站7週年,舉辦「小甜點大愛心‧新化站7週年感恩茶會」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華山基金會新化愛心天使站在地服務已邁入第7年,為感謝在地企業、善士與義工長期支持,今( 2)8日上午10點在新化區正新國小舉辦「小甜點大愛心‧新化站7週年感恩茶會」,邀請華山基金會服務的10位弱勢長輩及各界來賓到場同樂。
    茶會場地由長期關懷弱勢族群的正新國小嚴詠智校長及新化區樂齡中心提供,新化高中劉家全主任、陳江海主任、新化高工林岳聰、胡安芝教官、婦聯會新化區支會呂麗慧主委,一同出席為華山加油打氣,嚴校長以在地人的角度肯定華山落實服務,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弱勢長輩。新化站長陳柏樺積極整合各界資源,運用各級學校義工人力共同關懷獨居長輩,並以影像記錄服務點滴,現場義工們看到自己出現在影片中,驚呼連連,也更加肯定自我的服務價值。
    活動的高潮,是由正新國小志工團與長輩們共同製作愛心小甜點致贈在場來賓,表達誠摯的謝意。志工團成員不乏銀髮族,陳淑娟團長藉此鼓勵長輩們多參與社交活動,活到老、學到老;端午節將屆,志工團也將親手製作粽子,隨華山基金會分送72位長輩,歡度佳節。
 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台南地區已成立32個愛心天使站,為2,00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為讓服務能持續不間斷,號召更多在地企業與民眾幫助當地弱勢長輩,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一年15,000,邀請您認助常年到宅服務經費,幫助一個天使站守護100位老人。愛心專線:06-5900648陳站長。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4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4/1104/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19,833
723,96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621
60,28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640
40,046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5,12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839,421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