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嘉義縣林姓宗親會舉行隆重祭祖,勵行袓訓“忠孝傳家”的精神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清明節前夕,嘉義縣林姓宗親會於今()日在小原餐廳舉行隆重祭祖外,更召開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現任理事長林銘賢表示,曾幾何時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卻因一連串驚世駭俗社會事件而變調,林銘賢強調端正社會風氣,要效法先人的典型在夙昔風範,應從「忠孝傳家」做起,才能點亮社會心燈。同時台影董事長也是該會理事的林士榮,更贈送每位會員兩張台灣電影文化城門票共襄盛舉,希望大家來台影懷舊老街,體悟忠孝傳家真諦。 
擁有六百多位成員的嘉義縣林姓宗親會,在這次的祭祖和會員大會上,包括有世界林氏宗親總會的林城理事長、中華民國林姓宗親總會的林烈洲理事長、台灣林氏宗親總會的林美志理事長及各縣市理事長或宗廟組織負責人與代表,齊聚一堂,讓整個宗親會宛若大家庭般融洽和諧。
    這場林姓宗親會盛會中,從事生物科技的林銘賢理事長,基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理念,更親贈送自己栽種的有機米給每位會員,希望大家細細品嚐,對台灣精緻農業和生物科技有信心,此外,該會理事也是台灣電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指出,響應林銘賢理事長的理念,鼓勵大家能體悟先人刻苦耐勞精神,結伴來台影懷舊老街走走,體悟先人偉大情操,所以贈送價值二十萬元台影門票。
    理事長林銘賢強調這就是本着,同時感謝歷屆理事長的付出,讓會務蒸蒸日上,而且現任總幹事林蘭勲宗長表現也相當亮眼,尤其是永久理事長林進一宗長對會務的關懷,受到所有宗親們一致肯定與推崇。
    面對現今社會敗壞風氣,像是前陣子食安風暴,和日前轟動全國的小燈泡命案事件,重創民眾對政府的信心,理事長林銘賢會中衷心提出一帖良方,那就是人人從「忠孝傳家」出發,唯有百善孝為先入手,淨化人心,才會忠於本份,精益求精,貢獻所學,造福社會,所以會內人才濟濟,相當傑出。
    林理事長更以自身為例作說明,年輕時最早以家庭清潔用品發跡,但看到食安的可怕,故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積極發展生物科技,強調發展有機生技,是對人體健康的保障,期許人人都能吃得安心、吃出健康為榮,所以目前除了在中國大陸惠州之外,更在竹崎鄉灣橋村也有一片立體種植草莓園的示範點,全程有機質栽培,不施打農藥及化學肥料,安心給自己及最疼愛的孫女吃,才能推出給大家,就是他經營現代生技農業的理念。
    林銘賢理事長強調林姓宗親會的祖訓「忠孝傳家」,不只能放諸四海皆準,能提振人心,更能發揮正向影響力,尤其林姓是台灣五大姓氏之一,嘉義縣宗親會願作改善社會風氣的急先鋒,拋磚引玉的方式,透過弘揚忠孝傳家的精神,影響更多人,讓國家社會更安定,民眾生活更有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