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伊甸幸運草社區參訪新化警分局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幸運草社區」為增進服務對象能在社會中的權益維護與義務遵守之責,並藉此提升其對警察角色、工作及法規的認識,於日前由該中心4位老師及志工帶領17名服務對象,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化分局進行觀摩參訪,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該社區服務對象對警察的工作,有更深層的了解及認識。
當日由新化分局防治組警員李玉惠親自解說警察平日執勤的內容,現場請新化派出所員警展示各項警用應勤裝備,讓服務對象們實際試穿防彈衣、盔等。另外也至偵查隊參觀留置室,同時在歡樂氣氛中灌輸簡單的110113165等報案電話,並宣導預防犯罪、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常識等,讓參觀對象學習簡單的自我保護方式。
新化分局分局長黃勝智表示,藉由參訪警局的體驗,可以加強民眾的法治教育,從小養成守法精神,讓犯罪預防的理念從根紮起,同時也可以增進警民良性互動,提升人民保母的優質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