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臺南市交通局落實交通安全宣導,規劃一系列的幼兒園「法規知識真正棒-闖關遊戲歡樂FUN」的宣導活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為降低民眾因交通違規被裁罰案件數,落實交通安全宣導、守法觀念向下扎根,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幼兒園「法規知識真正棒-闖關遊戲歡樂FUN」的宣導活動,期能透過小朋友提醒家長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違規,從而在小朋友眼前建立正確良好的用路觀念。
    交通局表示,這次特地以幼兒園的學齡前兒童為宣導對象,是期望藉由活潑互動的闖關遊戲,讓孩童在歡樂愉快的氛圍下了解正確的交通規則,並透過小朋友的童聲叮嚀,將此過程分享給家人,讓家長警惕自己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好正確且優良的身教,將道路交通安全觀念向下扎根,也是由點到線擴散至面的最大化。
    交通局指出,此次宣導活動採用活潑生動的闖關遊戲方式,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原本生硬的交通法規及裁罰訊息設計成遊戲關卡,把道路交通法規相關資訊變的有趣,讓小朋友們在輕鬆愉快的笑聲中獲得正確的觀念,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人人都是裁決小尖兵,日後成為守護交通安全的磐石。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黃仁邦主任表示,闖關活動是透過時下流行的節目遊戲,結合淺顯易懂的交通知識及宣導口號,設計出「跳跳TEMPO 、SAFE大聲公、扭扭拼拼樂」等遊戲關卡,讓小朋友們開心闖關,汲取正確的交通知識,強化交通安全觀念,裁決中心將持續以活潑生動的互動方式,把正確的交通知識及裁罰資訊提供給民眾,唯有落實遵守交通規則,「違規STOP才能讓危險GET 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