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105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 16日起台南台南善化及歸仁棒球場開打


 賴市長首先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厚愛及美商賀寶芙的支持,並祝福所有隊伍都能在比賽場上發輝實力、表現精彩。他表示,過去讀小學時曾接觸過棒球,雖無緣成為棒球選手,但要成為一位「棒球市長」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105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51622日,在台南善化及歸仁棒球場開打,此次賀寶芙少棒賽首度移師台南舉辦,總計有16支縣市代表隊參與,創下歷年新高紀錄。為盡地主之誼,市府今(12)日在永華二樓中庭舉辦開賽記者會,由賴清德市長帶領善化國小等8支少棒隊到場,為本次錦標賽揭開序幕。
    賴市長首先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厚愛及美商賀寶芙的支持,並祝福所有隊伍都能在比賽場上發輝實力、表現精彩。他表示,過去讀小學時曾接觸過棒球,雖無緣成為棒球選手,但要成為一位「棒球市長」。因此自縣市合併後,市府即積極推廣並發展棒球運動,目前佔地30公頃的「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建工程」已招標完成,完工後的訓練中心將擁有一座可容納25千位觀眾的成人球場,及2座少棒球場、2處內野練習場等多項設施,是全國最大的棒球場。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林宗成秘書長表示,今年賽事移師到台南舉辦的原因有二,一是自去(104)年與南市合辦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後,感受市府對棒球的熱忱及所具備的執行能力;二是透過台南的棒球活動,深刻體會賴市長對棒球的狂熱。也因為以上這二項原因,林秘書長說他腦中曾浮現過「把棒球協會移置到台南」的想法。對此,賴市長允諾會協助尋覓適當場地。
     105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賽將於5/22(日)中午1點於台南善化棒球場登場,本次賽事的冠軍隊伍將會組中華明星代表隊,參加今(105)12月在中國廣東省中山市舉辦的BFA8屆亞洲少棒錦標賽。
     為讓每位小選手確實發揮球技,獲得優異成績,今日記者會特別邀請歷屆賀寶芙盃,同時也是世界盃少棒賽的傑出選手,包含目前就讀於新北市穀保家商的萬昭清、林鋅杰,高雄美濃國中的楊鈞與台南市崇明國中的蔡誥翔到場加油,以學長身份為即將參賽的各縣市代表隊選手們分享自身經驗;學長們分別以「平常心」、「要凝聚向心力,發揮團隊精神」、「比賽還沒結束,就不能放棄」等來勉勵在場學弟。
     參與「105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的16支縣市代表隊分別為: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決賽期間(5/215/22),無法親自到現場為球員加油的民眾,亦可透過緯來電視網、MOD愛爾達體育台、Hamihichannel轉播來關注賽事的發展,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賀寶芙少棒錦標賽官方網站 http://herbalifecup.pixnet.net,以及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粉絲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