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職人物語.台南有影─105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總計破百件的企畫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由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主辦的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每年都希望藉由不同的主題,透過與城市意象的連結,讓無論是初次參與的民眾、期待與影像實作接軌的同學,乃至於努力耕耘影像工作的專業者,都能以每個人獨一無二、多元融合的視野就當年主題進行創作。在公布今年的徵件主題「職人物語」後,收到來自全國總計破百件的企畫,形式上涵蓋紀錄片、劇情片與動畫片,同時作品主題更是包羅萬象、百花齊放,迸發出這座城市千職百工的文化能量。
  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許淑芬處長表示,很歡迎大家來參與此次活動,把生活中的好故事及影像帶給觀眾,這土地上的人們一點一滴的貢獻,都將透過每位導演的銳利觀察及精采擷取,呈現出一件件動人的故事。許處長也說明本次活動最有意義之處,是參賽者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之下,經過創作工作坊的互動,藉此創作出更好的影像作品,因此這不僅只是一場影像的創作競賽,更是一種團隊合作的激盪。接下來所有作品的後續拍攝也都將以大臺南整座城市為舞台,除了持續深化各項主題的人文內容外,相信成品也將展現出臺南獨特的城市氛圍。

 計畫主持人林啟壽表示,南方影像協會執行徵件活動已邁入第三年,主要是希望鼓勵、發掘許多有創意的在地團隊,而在歷屆的互相學習交流、激盪的過程中,老師和團隊都成為好朋友,這是相當難得的;而對於今年參賽投件超過100件,也特別感謝參賽者對活動的支持,並期待本次的作品能呈現臺南獨特的在地故事。
    在經過評審團隊王啟在、練維鵬、謝珮雯等專業評審一連串嚴謹的甄選後,選出了六組正取團隊,其主題分別為:「理容院的春天」、「臺南永仁‧金牌教練」、「新‧布料情」、「果汁機裡的風物詩」、「雕刻時光」、「治具設計師─阿峯」。同時主辦單位也選出了四組備取團隊,依序是:「鼓動風潮」、「三十而麗」、「未艾生活」與「上茄苳村落職人」。
    本次「職人物語.台南有影」徵件活動所有入選團隊於市府舉行開拍記者會,市府新聞處許淑芬處長與所有團隊以及被攝者,一同於開拍記者會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會中「理容院的春天」的被攝者華谷理容院創始人黃碧霞女士也特地出席,並述說理容院的行業常被外界誤解投以異樣的眼光,但她們一直以來都是苦心的經營,沒有想到這容易被忽視的行業在這次活動中也有被拍成紀錄片的可能,述說時一度紅了眼眶,相當感人。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表示,今日於開拍記者會前也同時開啟了第一次的創作工作坊,緊接著也將進行第二、三次工作坊,並於七月進行決審、辦理成果發表會及公布獎次、頒發獎金;讓我們一起期待每年夏天,全臺南最精彩的城市影像創作再度與大家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