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學甲(闔家)平安音樂公聽會」28日盛大舉辦,為學甲十三庄鄉親開唱

 前市府觀旅局長陳俊安表示,他是學甲人.非常關心學甲的發展.學甲YA跑團等在地臉書社群多屬年輕人,即使未曾謀面,大家居然可以透過串連出錢出力,共同舉辦一場屬於學甲十三庄的音樂公聽會,讓他很感動。(記者黃天辰)

學甲區長邱志榮表示,學甲是「台灣西瓜王」的產地,今年西瓜嚴重歉收.不到一成.因緣際會.藉此推展西瓜文化活動.讓西瓜做為音樂會的元素,希望透過和學甲西瓜產業節的結合,慢慢打造「台灣西瓜王」故鄉的品牌.學甲目前工業區有多家鮭魚返鄉工廠進駐.可增加就業機會.他希望此活動明年能續辦.結合學甲公所.慈濟宮.民間團體.農會.大家團結起來.讓學甲平安發展.(記者黃天辰)


金曲歌王嚴詠能表示.小時候來學甲參與刈香的記憶,很快完成詞曲創作、單曲和MV錄製。在上個月的刈香期間,許多學甲人因為這首歌而感動,於是協助在地青年推動「音樂公聽會」,希望為學甲十三庄打造屬於自己故鄉的專屬音樂會。(記者黃天辰)

28晚上六點正式於學甲慈濟宮廟前廣場盛大舉辦,為學甲十三庄鄉親開唱.歡迎當晚大家共襄盛舉.(記者黃天辰)

美女展示指甲彩繪西瓜(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由學甲在地和旅外青年催生主辦,金曲歌王嚴詠能+打狗亂歌團主唱,學甲區公所、學甲慈濟宮大力協助的「學甲(闔家)平安音樂公聽會」,即將於28晚上六點正式於學甲慈濟宮廟前廣場盛大舉辦,為學甲十三庄鄉親開唱。
   「學甲平安音樂公聽會」以歌為名,祈求闔家平安,在嚴詠能、前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及眾多學甲青年的大力推動下,「學甲平安音樂公聽會」將透過傳唱庶民生活的生活,詮釋對土地熱愛與文化認同的音樂饗宴,創造屬於學甲十三庄的專屬音樂會,成為鄉親心頭上最甘醇的記憶。
     笑稱自己真的撩下去的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得主嚴詠能說,先前由於陳俊安的邀約,提供許多學甲地區人文產業及自然環境的元素,如西瓜、虱目魚、小麥等,也聯想到自己小時候來學甲參與刈香的記憶,很快完成詞曲創作、單曲和MV錄製。在上個月的刈香期間,許多學甲人因為這首歌而感動,於是協助在地青年推動「音樂公聽會」,希望為學甲十三庄打造屬於自己故鄉的專屬音樂會。這一個多月來,見識到台南幫的團結,無論在海外或各縣市,總會有來自鹽分地帶的學甲鄉親感謝他為學甲寫歌。嚴詠能說,他的音樂來自土地賜予的靈感,希望持續以音樂感動人心,用音樂為台灣寫故事。
     學甲區長邱志榮表示,學甲是「台灣西瓜王」的產地,主要分布於八掌溪及急水溪畔,碩大又香甜多汁,然而今年受到寒冬及豪大雨的侵襲,西瓜落果率超過八成,瓜農真的很辛苦。由於嚴詠能的「學甲平安」這首歌在網路上發酵,很高興看到學甲在地年輕人透過網路的號召,以西瓜做為音樂會的元素,希望透過和學甲西瓜產業節的結合,慢慢打造「台灣西瓜王」故鄉的品牌,協助在地產業發展。
     前市府觀旅局長、學甲子弟陳俊安表示,金曲歌王嚴詠能創作的「學甲平安」歌曲,巧妙串連學甲地景與文化觀光元素,在今年學甲慈濟宮的上白礁刈香活動,造成廣大迴響,深受民眾喜愛。加上學甲亮起來、我是學甲人、學甲YA跑團等在地臉書社群多屬年輕人,即使未曾謀面,大家居然可以透過串連出錢出力,共同舉辦一場屬於學甲十三庄的音樂公聽會,讓他很感動。陳俊安指著CD光碟說,西瓜設計有十三籽,代表「學甲十三庄」兜在一起;綠色西瓜皮上,蜈蚣陣在土地上行走,行過百餘公里,穿越「學甲十三庄47角頭」,象徵庇佑鄉里闔家平安。希望透過樸實的設計,表達對農村土地文化和產業的感念。
 本次活動金曲歌王嚴詠能+打狗亂樂團將演唱學甲家鄉的歌,如:學甲平安、月光下,另詮釋眾神護台灣、農出來等多首庶民生活的寫照,現場搭配發行「學甲平安」單曲CD。為了凸顯學甲台灣西瓜王產地,更結合現場「西瓜指甲」彩繪活動,並提供「西瓜汁」、「虱目魚粥、魚丸」供鄉親免費享用,推廣學甲地方特產。本次音樂會更獲學甲區公所、學甲慈濟宮及在地店家大力參與支持,希望提供在地居民欣賞鄉村音樂會之機會,未來希望逐步發展「學甲平安音樂公聽會」之鄉村音樂會品牌,帶動鹽分地帶學甲十三庄之能見度。
     本此活動感受學甲人的熱情與活力,活動贊助商包括:學甲亮起來、學甲人設群網站、學甲國中、學甲YA跑團、翰林國際茶飲連鎖集團、學甲虱目魚粥、藝寶娛樂企業、荷蘭洋行旅館、學甲億展石材企業、保生實業公司、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福憩背包客棧、鹽鄉民宿餐廳、協隆行興業公司以及大德文旅公司等學甲當地店家贊助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