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臺南市9個機關今合辦「105年度跨機關綜合維護研習會」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民政局結合玉井區公所南化區公所、楠西區公所、左鎮區公所等4個區公所(暨玉井南化區、楠西區、左鎮區等4個戶政事務所),於(20)日上午9時至下午3,在玉井區公所二樓禮堂辦理105年度跨機關綜合維護研習」,以『消防與地震安全』、『公務員洩密案例實務解析』、『工程採購實務』為主題,聘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坤宗、臺南地檢署王檢察官聖豪、臺南市南化區公所民政課課長梅兆平擔任講座,流程中另安排稅福芳鄰節稅講座暨統一發票宣導活動等多元主題。
    會中,檢察官王聖豪以豐富的法學知識與經驗,介紹檢察工作屬性、公務常見的錯誤態樣,並引據案例分享。希望與會人員了解基本法律觀念增進與民眾良善溝通技巧,也期待負面社會案件能讓公務員引以為戒。現場共計45位同仁踴躍參加。

    王檢察官介紹了許多最近社會事件的新聞剪影,例如花蓮郵局郵務士將郵件丟棄在蘇花公路清水斷崖,公務人員如果一時疏失,便可能衍生違規情事,也可能觸法,不可不慎。王檢察官指出,社會中很多職業都有必須承受的壓力,最重要的還是保有熱情和正向積極的態度,才能做得長久、也做得歡喜。當這個社會賦予崇高的地位,就有更多的責任去達到這個社會對我們的期待,不應只是享受權力帶來的方便和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