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臺南市消防局提升水域救援能力,今辦理水域安全演練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19)日上午9時,在安平漁港林默娘公園前水域舉辦「105年水域安全演練」

演練目的在於使執勤人員熟悉緊急應變處置作為,以應付重大溺水案件處理能力,減少傷亡及損失。


臺南市消防局藉此演練提升各機關救援應變處置能力,更重要的是各單位橫向協調與整合成功,才能讓這次演練圓滿完成.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為整合台南市岸際救援相關資源及落實通報應變機制、縮短救援時間及提升水域救援能力,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19)日上午9時,在安平漁港林默娘公園前水域舉辦「105年水域安全演練」,這次演練結合海巡、警察、消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演練目的在於使執勤人員熟悉緊急應變處置作為,以應付重大溺水案件處理能力,減少傷亡及損失。
  消防局表示,本次演練項目包含民眾跳水搶救應變作為、民眾自殺搶救應變作為、通緝犯逃脫落水搶救應變作為、漁船起火搶救應變作為等四種情境,動員海巡署南巡局第五二岸巡大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等相關單位人力、船隻、車輛及機具參與。包括海巡署支援一艘勤務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支援兩輛警車以及消防局使用潛水救生器材投入搶救工作,演練過程中同時使用煙霧彈進行船舶火災演練,過程逼真生動,動作也相當確實,各單位確實訓練有素,展現合作無間的默契及精實的訓練成果。
  李局長表示,藉此演練提升各機關救援應變處置能力,更重要的是各單位橫向協調與整合成功,才能讓這次演練圓滿完成。維護水域安全是臺南市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未來將持續辦理水域安全演練,讓各機關更充分協調與整合,縮短事故救援作業時間,適時採取必要措施,減少溺水案件所造成之傷亡及損失,更希望透過演練加強民眾防溺意識,以確保民眾生命之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