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議員林宜瑾與王錦德爭取永康、安南道路新闢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與王錦德,今(21)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為市民朋友爭取交通權益。會中邀集副市長吳宗榮、都發局長吳欣修、工務局長蘇金安、永康區網寮里長魏銘城、安南區東和里長莊福清、塭南里長林同寶、州南里長涂文財和州北里長謝加榮,針對永康區永安路和安南區長和路一段的擴寬暢通、安南醫院旁二十米計畫道路開闢、以及永康區南大附中旁永興路的擴寬等,向市府提出建言,企盼市府能編列明年預算並積極向中央爭取,來完成上開計畫道路開闢。
林宜瑾議員表示,永康區及安南區目前為台南市人口最多的兩大行政區,加以南科重要性與日俱增,上下班通勤人口對於交通的需求日益吃緊;此外,不論是就診人數不斷增加的安南醫院、以及她長期關注催生、將座落於史博館旁的亞太棒球村等,因此,市府應積極擴寬永安路及長和路,進而能暢通永康區、安南區及南科間高速公路及平面路網,讓市民朋友可經由永安路銜接長和路的四十米計畫道路,來進出永康交流道、安南醫院和將來的亞太棒球村。
王錦德議員表示,長和路是安南區對外聯絡的重要道路,也是安南區的門面之一,有市立安南醫院、台灣歷史博物館,為一交通流量極大的道路,希望市府能及早依都市計畫增闢。
吳宗榮副市長表示,永安路與長和路擴寬為市府規劃重要道路,會依兩位議員建議,持續向營建署和內政部爭取,將其增闢為四十米道路,進而能夠滿足永康交流道、安南醫院、以及將來永康物流中心、亞太棒球村的龐大交通流量。
此外,針對安南醫院旁南北向的交通建設,王錦德議員表示,目前於長和路二段12巷已有計畫開闢二十米之生活圈道路,他特別要求台南市政府都發局要加緊腳步動起來,讓此二十米計畫道路能夠都市縫合,從安南區外塭地區經安定區一路連接到國道八號,讓整個生活圈道路更完整。吳宗榮副市長表示,該道路確實有開通必要性,市府將針對長和路二段12巷尚未開闢的路段優先打通為二十米道路。
另一方面,針對永康在地交通,林宜瑾表示,永康南大附中永興路從中山南路至永勝街一段,現況為四米寬單行道,只能從台20中山南路進入、而不能出,因此,當地的市民朋友,一定要繞過整個南大附中、或者繞經整個永二街一大圈,才能進入主要幹道。
林宜瑾認為,市府若能依都市計畫,將永興路擴寬為十二米寬雙向道路,將可避免永二街、文化路上下班時間的塞車回堵,大幅改善附近居民及用路人的生活及交通品質。
吳宗榮副市長表示,永康區人口成長快速,但交通路網卻仍停留在過去的規模,永康交通確實是市府要大力投入的部份。因此,花九千四百萬預算,打通一條永康區的道路,是很值得的,會將之列入明年預算。
現場里長也紛紛向副市長請命,表達上開道路對地方的重要性,希望市府能重視這些重要交通建設。魏銘城里長表示,親眼見到救護車和消防車被卡在四米寬單行道永興路上,被迫要倒車而延誤救火,因此永興路擴寬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