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臺南市消防局北門分隊廳舍車庫擴整建工程落成,今舉行啟用儀式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北門區位於臺南市最西北之沿海地區,在北門居民的生活中,宗教信仰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其中各種與王船相關的巡視遊行活動頗負盛名,藉由迎神巡視的過程,為北門的土地及人民帶來平安。北門分隊位於臺17線與171縣道之交會處(北門區永隆里港北51號),是出入北門聚落的重要節點,且消防隊素有人民保姆之稱,因此北門分隊需要不分日夜的擔負守侯北門地區的重要任務,如此才能使得居民的生命財產更加有保障。因此建築物外觀設計以「西境夜巡」的概念作為設計的主要意象,新的廳舍將能眺望北門聚落,傳達消防隊不分日夜巡視家園的意涵。
台南市政府分年編列新臺幣1,580萬元擴整建北門消防分隊,委託「詹益寧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並由「特固營造有限公司」及「利匡營造有限公司」承包,於1031231日開工,105430日竣工,105519日驗收合格,並已順利進駐。
原廳舍為二層建物(總樓地板為341平方公尺),擴整建工程完竣後,總樓地板面積大大增加為738平方公尺。除原有建物予以耐震補強外,亦增加原有消防車庫及消防同仁備勤寢室空間,大幅改善原先消防車輛曝曬於外及同仁勤務、辦公及生活起居空間不足的情形。目前空間規劃一樓為值班台、備勤室、器材室、消防車庫、二樓為辦公室、文康室、義消聯誼室、消防同仁備勤寢室及浴室等空間,可容納分隊消防同仁約15人及大、小型水箱車3台、災情勘查車1台、救護車1台。
(28)日下午2時北門分隊擴整建工程落成啟用,未來除可容納更多之消防救災車輛、裝備器材及人員進駐外,更欣慰北門區民眾之生命財產能獲更進一步之保障,實乃地方之慶事。將秉持一貫地服務熱忱,繼續朝向「主動、敏捷、高效能、高品質」的目標努力,建立一支居民信賴的消防隊,共同為建構「安全大臺南」一起持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