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畜試所建置「台灣鹿園網站」.有標章的國產鹿茸.可線上瀏覽.選購方便又安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鹿茸長久以來即是「補氣」聖品,與人參及冬蟲夏草並稱為我國三大補品,鹿茸的食用歷史及益處早在西元168(漢代)即有相關記載。3月至6月上旬為台灣水鹿鹿茸之產季,6月下旬至9月上旬為梅花鹿鹿茸產季,民眾可上網搜尋「台灣鹿園」網站(http://deer.tlri.gov.tw/deertw/index.aspx),選購在地新鮮又安全的優質國產鹿茸。「台灣鹿園網站」整合了北中南地區之優良鹿場,提供鹿場介紹、線上看鹿與預訂鹿茸及認識鹿茸等功能,並建立鹿隻鹿籍與飼養管理資料庫及開發個別鹿場及鹿隻專屬之二維條碼(QR code),網站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負責建置。且為了區隔國產鹿茸與進口冷凍鹿茸,整合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試所、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及學者專家成立國產鹿茸標章審核委員會,由中華民國養鹿協會負責標章核發,消費者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掃瞄標章右側之QR code即可得到鹿茸之生產資訊。
網站中特別收錄鹿場飼養鹿隻的個別照片與長茸資料,每一場都有當地動保處或防治所檢驗後開立之無結核病檢出證明,保證安心。網站上刊登之鹿場所飼養之鹿隻所生產的鹿茸均可申請「台灣國產鹿茸」證明標章及專屬鹿場的二維條碼,絶對是正港台灣鹿茸保證放心,民眾可利用手機掃描,藉由二維條碼建置的資料能清楚瞭解鹿茸的生產牧場及檢疫等相關資訊。
近年來紐西蘭、俄羅斯、美國、中國及台灣於鹿茸的研究,亦證實鹿茸確實具有許多有益於試驗動物之功效,有興趣民眾可至「台灣鹿園」網站/認識鹿茸查看。畜試所呼籲民眾如有意購買鹿茸,千萬別選購來路不明的鹿茸或買到已鈣化的鹿角。選購國產鹿茸請上網搜尋「台灣鹿園」或親臨台灣各地之優良鹿場選購正港的台灣鹿茸,讓您買得放心,吃得安心,為養鹿產業加油,為自己健康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