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臺南市交通局舉辦「推動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論壇」,勾勒未來智慧交通發展方向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邀請產官學界舉辦「推動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論壇」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舉辦「推動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論壇」,邀請國內大學交通管理相關科系的教授、學者,與民間資訊、工程顧問等專業人士參與,在論壇中分享國內外智慧交通推動經驗及產業發展趨勢,藉由論壇討論平台,激盪出交通問題解決之道,及智慧交通未來發展藍圖,勾勒台南市未來智慧交通發展方向。
「推動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論壇」由交通局局長張政源主持,邀請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林良泰老師、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李威勳老師、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孫瑀副理事長、季鈞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洪鈞澤總經理、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蕭偉政副總經理、臺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李文騫經理及相關專業人士與會。
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市是全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文化古蹟豐富、巷道街廓保留歷史風味等特色,都是觀光客慕名前來探索、在地人習以為常的生活環境。
因此,台南市政府在合併升格後,市長賴清德即朝智慧城市方向發展,交通局亦積極配合轉型為智慧交通管理的方向發展。
局長張政源指出,如何利用智慧化的科技管理手段協助這個源遠流長的城市轉型成為智慧城市,就必須從大腦的活化開始,智慧交通中心就扮演著大腦中樞的關鍵角色。
交通局正著手建置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其核心將涵蓋「智慧交通控制」、「智慧公共運輸」、「智慧停車管理」、「智慧運具共享」及「智慧雲端平台」等5大系統,預計107年啟用,屆時將成為全臺第一個涵蓋交通各面向的全方位智慧交通中心。
局長張政源表示,藉由本次論壇產官學等各界專業人士共同討論未來智慧交通發展方向,以及產業界有哪些創新科技及技術可以應用在台南市,除了為民眾創造更便利及安全的環境,並在未來跟上國際智慧城市腳步,創造更舒適、宜居的生活環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