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台南市T-Bike將於8月8日上線啟用,讓台南市邁入低碳新紀元

市長賴清德、交通局局長張政源共同主持T-Bike系統的啟用儀式

   兼具通勤運輸與遊憩的T-Bike將於88上線啟用,讓台南市邁入低碳新紀元。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眾人期待已久的大台南地區公共運輸最後一塊拼圖T-Bike,於今(29)日上午11時正式亮相,由市長賴清德、交通局局長張政源共同主持T-Bike系統的啟用儀式,同時也預告兼具通勤運輸與遊憩的T-Bike將於88上線啟用,讓台南市邁入低碳新紀元。
    交通局指出,T-Bike先期會設置在臺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文化園區及南科等地站設十站,在未來一年內,臺南市公共自行車將在市民和遊客需要的地方密集出現,預計在明年3月,租賃站的規模將達50站。
     市長賴清德指出,T-Bike完全在地化的生產及服務,讓T-Bike的投資得以有效提升台南市相關產業的產值,增加本地就業機會;廠商也因為參與公共自行車系統的設計及製造,創造出不同於以往出口導向的全新商業模式。而根據學術機構的估算,T-Bike系統上線後,每年還可減少約2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台南市推出T-Bike的系統,是愛地球、愛台灣、愛台南的具體表現。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以「兼具最後一哩路的交通工具和休閒旅遊器材的雙重功能」作為全新的定位,開放「甲地租、乙地還」的跨區借還便利市民作為點到點交通工具,接受多種支付工具,並且可以透過手機及網頁獲取租借訊息,進行會員及智慧卡註冊,且配合南市觀光遊客需求設有中文、英文、日文的租賃解說,其中,日文解說是全台唯一。
   T-Bike識別系統的設計是以府城自由與舒適的概念為訴求,以綠色低碳城市為發想,圖型上使用綠色系與大地色使其意義更具有完整性,也易於識別。而自行車與租賃站體的生產和製造過程中,亦結合了在地產業與學術機構共同研發,由在地廠商生產製造,未來營運管理也將由在地機構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