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2016客家暨原住民族美食節」即日起至9/30登場,歡迎各界品嚐臺南特有料理。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籌備2年半,經過半年的準備,「2016客家暨原住民族美食節~札哈木情懷新狂饗,藝起好客舞桐香」系列活動今(30)日在臺糖長榮桂冠酒店「諸事大吉」烤乳豬儀式中揭開序幕,正式開跑!緊接著連續五週的週六、日,亦將結合336轉角美食市集推出「客家暨原住民族特色商品美食博覽會」及大廳免費點心品嚐與DIY體驗教學等系列美食月活動,歡迎各界品嚐臺南特有料理。
    賴市長致詞指出,美食除了材料與做法特別外,還需有一個元素叫做文化,而更為重要的是要有心,有心做好料理,有心讓人感動。這次活動,籌備兩年半,又花費六個月的功夫準備,也前往臺東魯凱族、排灣族及阿美族部落等原鄉部落,取用小米、紅藜、馬告、月桃花等食材,結合客家傳統四炆四炒傳統菜餚元素,從中汲取原住民和客家烹調精髓,以中、西式的料理手法,研發各式單點、套餐、桌菜菜單,創造出多種的創意料理,可以說非常用心。
    大家如此用心,賴市長認為,無非是為了一個理想,就是希望傳承美食。臺灣的美食不是只有臺菜,也不是只有廣東菜、上海菜、日本料理,別忽略了原住民菜餚,也不能小看客家菜。簡單來講,這次活動的料理,是將不同的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代表大家都生活在臺灣這片土地上,沒有分你我!
    賴市長提及這項活動舉辦的另一個意義,是藉由美食推動臺南市的經濟。臺南市非浪得虛名,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臺南市是名符其實的美食之都,CNN電視臺也認定臺南市是美食博物館,是世界性的美食博物館,今天樂見原住民、客家美食的多元融合,未來臺南市的成就一定會更好。
    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伊萬‧納威(Iwan Nawi)一再感謝市府對活動的支持,讓部落的食物,由家戶廚房,進入五星級的餐廳,不但創新料理,也達到創作的水準;尤其是透過臺南美食為主題,隨著都市發展起步,讓原住民及客家美食繼續前進,實屬難得。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指出,不同族群的文化與美食,融合在一起,意義不凡。
99(星期五)晚上,在臺糖長榮桂冠酒店將有一場Gala dinner晚宴,歡迎各界預購,一同享受不一樣的美味佳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