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台南觀光大阪推介會,行銷台南觀光

 台南親善大使一青妙表示,日本近年出國旅遊的排行榜,台灣已經躍昇為日本人出國首選的國家,她推薦這次觀旅局所做的台南女子遊手冊,相信只要大家拿著手冊,一定能體驗一場相當不一樣的台南女子旅遊。
         
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從去年1028日台南大阪直航開始至今尚未滿一年,市府觀光旅遊局持續努力向大阪地區宣傳台南,今年同樣和日本大阪一期一會,持續辦理台南觀光推介會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繼去年假大阪中央公會堂成功辦理台南觀光大阪推介會,成功為台南吸引許多粉絲。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繼去年假大阪中央公會堂成功辦理台南觀光大阪推介會,成功為台南吸引許多粉絲。今年延續同場地辦理熱度,訂於12日及13日假大阪公會堂推出「台南女子遊」,除了發行女子遊手冊外,透過紅椅頭展覽及精彩的講座,呈現以日本人視角分享他們所喜愛的台南,行銷台南觀光,並推薦給日本朋友,台南是個適合和三五好友或閨密一起來吃美食、舒壓按摩、洗尖尖頭及散步慢遊的海外旅行好選擇。講座主講人台南親善大使一青妙及大阪插畫家山崎兄妹也親臨記者會現場,分享將於大阪公會堂呈現之講座內容,並邀請日本朋友一起來體驗台南。
    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從去年1028日台南大阪直航開始至今尚未滿一年,市府觀光旅遊局持續努力向大阪地區宣傳台南,今年同樣和日本大阪一期一會,持續辦理台南觀光推介會;王局長強調,觀光旅遊局在行銷策略上,清楚地以文化帶領台南走向國際,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沒到過台南,等於沒到過台灣」,因此去年觀旅局以楊士毅「鳳凰樹」的剪紙作品作為主視覺,呈現台南人在樹下悠然慢活的生活文化;今年則以新銳紙雕藝術家成若涵紙雕作品─以一位女孩推開門的意象,從對台南的記憶出發,一座舊木門後,和小女孩親切地招呼,感受到台南的陌生但卻很靠近的人情味,紅屋瓦、橘磚牆、青藤蔓、鏽鐵馬、常民的生活小吃和廟會活動,這些台南的日常生活,自在和緩的步調,如同和台南有著細水長流的愛情般,將台南的意象透過主視覺呈現日本朋友眼中。
    紅椅頭展覽的意象也是從文化角度出發,這些在台南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紅椅頭,從去年到今年,都成為在日本大阪推介會的展台,用物品展出台南的樣貌。今年展覽的主題以「我與我的台南」出發,以曾來過台南或生活在台南的日本人角度,將心中喜愛的台南,用選物的方式呈現與展覽,市府觀光旅遊局特別將這些達人選出的物品帶到日本用紅椅頭展出,讓日本人可以按圖索驥遊歷台南;如台南親善大使的一青妙,就推薦佳佳旅住文創小鳥依依的拼布旗袍、山崎兄妹推薦了玉井農會的芒果乾等,用日本人覺得台南讓他們最有印象的部分,呈現在日本朋友的面前。
        另外講座部分,王局長說明,觀光旅遊局對日本的觀光推介會,除了推介活動以外,重點都是希望透過活動,來跟日本的民眾交朋友,希望能讓他們愛上台南,進而帶更多朋友來到台南,因此配合今年「我與我的台南」以及「台南女子遊」的主題,邀請熟悉台南的老朋友─台南親善大使一青妙、喜愛台南的插畫家山崎兄妹、熱愛台南日式建築的渡邊義孝、隨筆作家柳澤小實,更邀請到今年特別來台南拍攝寫真書的吉本興業搞笑藝人渡邊直美、松田洋昌和鈴木Q太郎,透過日本人眼中的喜愛的台南,介紹給他們的日本朋友。
    台南親善大使一青妙表示,日本近年出國旅遊的排行榜,台灣已經躍昇為日本人出國首選的國家,尤其日本女性好友結伴海外旅遊市場亦逐漸成長,台南更是台灣的文化首都、更有美食與豐富的水果、充滿了文創小物、是個非常適合慢活、悠然旅遊的城市,非常符合日本女性海外旅遊的期待。她推薦這次觀旅局所做的台南女子遊手冊,相信只要大家拿著手冊,一定能體驗一場相當不一樣的台南女子旅遊。
     講座之一的山崎兄妹表示,他們相當期待這次的講座,以他們身為大阪人的個性來說,非常喜歡台南這個地方,從去年辦理台南觀光推介會時,現場紅椅頭被參加的民眾人手一把帶回家珍藏可見一斑,他們這次將會用充滿特色的插畫,向所有大阪朋友推薦他們心中所喜愛的台南。
    觀光旅遊局特別針對本次主題,為日本女性遊客量身訂做「台南女子遊」手冊,將來台南推薦給日本女性必吃的美食、水果甜點、充滿特色的散步街區、觀光工廠、女性喜愛的文創小物、以及求得好姻緣的拜月老集結成冊,歡迎日本女性來台南時,人手一本,就能按圖索驥將台南女子旅遊之美盡收。
    今年812()13()兩日,市府觀光旅遊局將假大阪中央公會堂辦理台南觀光推介活動,歡迎所有當時在日本大阪的台日朋友,一起共襄盛舉,推廣台南觀光,也希望能透過大家的分享,吸引更多日本朋友前來台南,體驗台南觀光樂園、女子旅遊的特殊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