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台南市地檢署輕罰志明(康銀壽),國民黨團:不符合社會的期盼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曾任台南市府顧問的電台主持人志明(康銀壽),已連續多年被原先台南縣、市衛生局和合併後的直轄市台南市衛生局及衛福部查獲在電台節目中以食品誇大療效,宣傳有保健功能,今年初經市調處移送地檢署,以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地檢署偵結,緩起訴一年,並要在六個月內向公庫繳交十萬元。
台南市國民黨團認為,志明的聚安堂藥廠不但原先台南縣、市政府衛生局衛生局及合併後的台南市衛生局多年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與<藥師法>,裁罰數百萬在案,且台南市衛生局以數十案併一案輕罰聚安堂藥廠,有台南市衛生局的裁罰資料可循。如今台南地檢署對一、二十年的累犯聚安堂藥廠如此輕罰輕放,不但無法打擊非法廣告藥廠,且不符合社會對期盼市調處、地檢署打擊犯罪的公正形象。
    台南市國民黨團表示,去年聚安堂向代工廠進貨數千瓶,每瓶以1600元賣給聽友,進價不到售價一半,一年獲利就超過五百萬元。聚安堂101年至1054月底被台南市衛生局依違反<藥師法>裁罰345萬;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裁罰236萬有案可查,市調處到底移送幾年的資料給地檢署?地檢署又根據職權如何調查偵結?一家一、二十年的累犯藥廠,台南地檢署竟然如此輕罰?如何服眾?是否因為賴清德是蔡英文總統台南市的競選團隊,而志明是賴清德的摯友,賴清德又是現任的台南市長,又是未來總統熱門人選,所以不敢公平重罰?還是畏懼蔡英文總統是司法改革委員會的召集人,怕影響未來的前途?
    台南市國民黨團表示,總之,對一個多年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與「藥師法」的累犯藥廠,以一年期間,獲利五百萬為調查標的,緩起訴處分一年,輕罰十萬元,有損台南市調處及台南地檢署打擊犯罪公平公正的形象,不符合社會的期盼。希望台南市調處、台南地檢署重新調查,還給市民一個食安的家園,才不致被百姓認為市調處、地檢署為特定政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