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龍眼鮮果富含醣類、蛋白質、膳食纖維,甜蜜滋味百分百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受到初春寒流影響,今年龍眼產期延後12週,預計於中元節前後進入採收期,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醒消費者,請務必品嚐今年充滿生命韌性風味的龍眼!
  去年冬末高溫又適逢龍眼「小年」,今年開花普遍不如往年,所幸後續果實發育階段日照充足、雨量適當,中途雖有尼伯特颱風攪局,但今年的龍眼更顯珍貴,粒粒經過自然考驗,粹鍊出其具生命力的風味!
  全台龍眼面積約11,315公頃,以台南、台中、高雄、南投及嘉義為五大生產地,8月上旬已陸續有早生品系「竹崎早生」等上市,接著「粉殼」、「韌蒂」及「水貢」登場,最後以晚熟品系「番路晚生」、「十月」等收尾,不同品種各有風味、有脆有Q,甜蜜滋味百分百。
  龍眼鮮果富含醣類、蛋白質、膳食纖維,亦有維生素B1B2CK、胡蘿蔔素、葉酸等微量元素,是補充精力的好選擇!消費者在選購時,以果皮外觀健康完整且未變黑、光滑無粗糙感,用手輕壓具彈性且薄者為佳!新鮮龍眼容易剝殼、不黏濕,果肉晶瑩剔透,肉質清甜爽口,購入後置塑膠袋內放入冰箱冷藏,可延長賞味期限。鮮果之外,以龍眼柴焙製的龍眼乾,及延伸應用製作的麵包、蛋糕、精釀啤酒、巧克力等特色商品,或以龍眼乾熬煮的甜湯,皆帶有其獨特醇厚的風味,邀請各位消費者趁著即將到來的龍眼季,享受物美質優、滋補甜美的好「福」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