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6國際觀鳥馬拉松」吸引國內外共計有25隊報名參加!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2016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2016 Taiwan Birdathon」即將於1156日熱鬧展開,今年度自6月開放報名,已於15日額滿截止,國內外共計有25隊報名參加。
  雲管處舉辦的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已經邁入第四屆,每屆都吸引上百名國內外賞鳥愛好人士參加盛會。今年有南非、加拿大、美國、哥斯大黎加、馬來西亞及韓國等6個國家的鳥友特地遠道而來,挑戰這項橫跨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連續24小時的觀鳥盛事,想一探台灣獨特且豐富的鳥類生態。
  Taiwan Birdathon是一個連續24小時不間斷的國際觀鳥大賽,觀鳥隊伍以跑馬拉松的精神上山下海,走訪雲嘉南地區各賞鳥景點,互相競逐觀察到的鳥種數量,是國內外難得一見的國際觀鳥比賽。雲嘉南地區海拔從濱海一路拉升至3,000公尺的高山,棲地型態豐富多樣,可以看見的鳥種更是琳琅滿目,無論濱海水岸邊的水鳥、丘陵高山的山鳥,甚至27種特有鳥類都能夠在雲嘉南的範圍內找的到。
本次活動除了2天的比賽以外,9211030辦理6場生態探索及賞鳥活動,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雲林、嘉義、臺南鳥會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