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麻豆文旦達人」謝登財柚子果肉細緻多汁,獲得消費者爭相訂購

今年(106)謝登財(右一)柚子又榮獲台南市政府優良獎項,其妻謝李金猜(中)與子謝警鋐(左一)一年來辛勤.又得到肯定,欣慰之情,溢於言表。

麻豆文旦達人謝登財,103年他得到下營區農會之文旦評鑑特等獎.

 謝登財說,他家農地PH6.5很適合文旦生長,柚子甜度達13.9,果肉細緻多汁、又得到吉園圃標章認證,該園也種植白柚、紅文旦、西施柚、葡萄柚,頗受讓消費者青睞。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麻豆文旦達人謝登財,103年他得到下營區農會之文旦評鑑特等獎,今年又榮獲台南市政府優良獎項,辛苦多年的血汗,又得到肯定,欣慰之情,溢於言表。
    謝登財表示,臺灣文旦自18世紀由中國大陸引進,首先種植於臺南麻豆,為「麻豆文旦」的發源地,其果肉口感綿密甜度高,喉韻佳易回甘,知名度最高;文旦肉質細緻,糖酸比適中,果肉清甜回甘風味特殊,且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成分,不但營養豐富且去油解膩助消化。
   謝登財表示,選購文旦要領以果形呈梨形,底部開闊且有沉重感,表皮光滑油胞細緻,果重400600公克為最佳。消費者選購後可立即嚐鮮,或放置通風處經過數日辭水,果肉質地將更為柔軟細緻,甜度也會再提升。
    謝登財表示,今年文旦遭逢寒害與風災,收成銳減,是麻豆文旦歷年來最嚴重的災損,品質還不錯,獲得消費者佳評。
    謝登才從零開始,謙卑學習種柚子的技術,一方面請教資深柚農,同時,積極參加農改場與農會之各種講習班,在那裏得到中興大學蔡東竄博士與嘉義大學農業學系呂東銘教授的指導,讓他學習到豐富的種植柚子之管理技術,使他的十年柚樹與「麻豆老欉」爭鋒媲美,幾乎跌破老農的眼鏡,也打破了老欉好吃的迷失。
    謝登財說,他家農地PH6.5很適合文旦生長,柚子甜度達13.9,果肉細緻多汁、又得到吉園圃標章認證,該園也種植白柚、紅文旦、西施柚、葡萄柚,頗受讓消費者青睞。「涵能歡喜休閒果園」自產自銷,園址處於麻豆84快速道路旁,無招牌,消費者不好找,消費者購買須電話連絡,宅配到府。「涵能歡喜休閒果園」連絡電話:06-57175500985419792Emaila0987773535@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