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台南市議會金慰問腦麻之友協會及鹿野苑關懷之家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關懷弱勢,臺南市議會今(23)日上午由代理議長郭信良率隊分別前往北區腦麻之友協會以及玉井區噶瑪寺蔣揚慈善基金會附設鹿野苑關懷之家探視發放慰問金,由協會理事長黃明俊以及洛本天津仁波切代表接受。郭代理議長希望藉由實際慰問探訪,肯定其工作人員辛勞,並喚起政府及社會大眾對社福團體的重視及協助。
    代理議長郭信良表示,不論腦麻之友協會或者是鹿野苑關懷之家,長期以來默默耕耘付出,照顧社會弱勢族群,他們本身的努力都值得社會肯定,並進一步關懷其處境。郭代理議長以鹿野苑關懷之家為例指出,其兒少保護個案安置措施做得相當成功,但是除了民間、企業資助之外,政府協助、資源相對不足,因此此行特別邀請社會局長劉淑惠同行,讓劉局長實地聽取瞭解社福團體困境,協助社福團體發揮應有之功能,同時也代表市議會發放慰問金,盼達到拋磚引玉效果,喚起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做好事。
    洛本天津仁波切說,當初受地方政府請托設置鹿野苑關懷之家恊助安置兒少保護個案,由於大環境變遷及政府政策異動,加上為保護受安置者,因此在宣導募款上格外受限,不僅資金不足,社工人力也同樣面臨困境。對於郭代理議長百忙中特地撥冗前往,仁波切表示開心與感謝,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以及對兒少保護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助人行列。
   陪同前往發放慰問金的議員分別有許至椿、陳怡珍、王峻潭,市議員莊玉珠、王家貞、謝龍介等則由服務處代表出席。會中,過去長期在社福團體服務的社會局長劉淑惠除了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同時也承諾鹿野苑關懷之家日後將再擇期前往,盡全力協助民間團體,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做好社會關懷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