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稻草人舞團推出《影動‧身舞》分享台南市民眾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稻草人舞團於五月「臺南藝術節─城市舞台」在今日戲院演出《今日‧事件》舞作後,獲得許多民眾的肯定與迴響。因為舞蹈藝術在老戲院創作演出的美好經驗,讓該團感受到老台南城市空間豐厚的文化情感,回到年輕時代引領台南流行產業的中正路商圈,而今周邊海安藝術街道、正興街的藝術能量各地發生,於是該團思考當代藝術進駐今日精品街的發展可能性,藉著推動開發新的展覽藝術空間,提供藝術家及策展人更多發表作品的場地,並且進一步能與在地民眾有更多的互動與對話,希望從當代藝術的多元想像和田野連結來帶出台南中正商圈藝文新風貌。
  故稻草人舞團為今日精品街新興藝文展場,推出第一個展覽來拋磚引玉:《影動‧身舞》現代舞動作發展創作展,展覽由獲得國藝會策展人培力在2015年於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發表展覽之後,今年更獲選至高雄市立美術館創作論壇展出的策展人羅文君及其團隊所策劃佈展,結合《今日‧事件》與《詭 跡》舞作精華,轉化成視覺藝術的展覽作品,除了用老戲院舊膠捲所編織的舞蹈劇照攝影作品之外、還有現代舞連續動作的透明膠片展示,以及讓人用一個小孔去窺看如萬花筒般繽紛畫面的舞蹈影片等等,藉由各個作品展陳的不同觀賞角度和體驗來跟台南市民眾分享現代舞創作動作發展的特色與趣味。展覽從即日起一直展到12月,歡迎大家前來中正商區進到今日精品街內部展場來觀賞舞蹈藝術視覺化作品的呈現,展期當中亦將會舉辦藝術家導覽及相關互動活動,也請關注今日精品街與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的facebook臉書粉絲頁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