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新化警分局員警尋人高手助已故遊民入土為安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一名身分不明男性長者於9408231600分因路倒在臺中市臺中醫院前被路過民眾發現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因該長者無法表明身分,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經護送至醫院檢查無大礙後,後續由臺中市社會局協助安置事宜,臺中市警方依規定通報該男子為遊民,11年了,長者的身分從不被過問,直到吳員的積極查尋比對,才得以讓長者恢復真實身分。
   
南市警局新化警分局員警吳孟宇日前於警政署知識聯網得知此案後覺得長者10幾年都待機構,沒有家人陪伴,家人也不知道人究竟在哪,像是人間蒸發,人生看似淒涼,今年5月間,吳員立即展開身分不明的比對,並向臺中市社會局取得該個案案源資料後,特別利用休假日北上至機構訪視個案,根據長者所述,找尋蛛絲馬跡。
   
期間吳員進入警政知識網戶政及失蹤人口系統查尋比對,逐一聯繫資料相符的國人並詢問其家人有無失聯,最終查出其長者姓名為張O川(戶籍臺中市),並聯絡上其只剩唯一的胞兄,或許老天捉弄人,個案在今年07月間因患有敗血症、吸入性肺炎、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疾病,導致心臟衰竭死亡,大體現暫放置在臺中市立殯儀館。胞兄得知胞弟死亡後,積極與社會局聯繫,一同前往指認係為其胞弟,並請社會局透過遺體中心,將胞弟的遺體捐贈給中國醫藥大學,將愛遺留人間,功德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