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虎頭埤風光明媚、湖波光彩淋漓,中秋節賞月最佳去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虎頭埤是台灣第一座水庫,建於西元1846年,別名「小日月潭」,擁有4.6公里的環湖道路,是南台灣勝景之一,虎頭埤湖面廣闊,環湖步道貫穿全區,沿路阿勃勒樹、相思樹成林,八角亭聳立湖心小島,以虎月吊橋橫跨兩岸,吊橋細緻悠長,晨昏時立於橋上,俯瞰湖心,湖波光彩淋漓,非常動人。
近年來國內風行露營旅遊,隨著都市人的生活型態改變,不少家庭利用周末規畫兩天一夜的微旅行、輕露營,以大自然為家。虎頭埤露營區於2009年重新整修,共分為木棧板、宿屋、露營車位三種,設有兩座大型風雨棚。網路溫度計報導全台十大露營勝地,虎頭埤榮獲網友一致推薦的第四名,在露營風氣興盛的年代,虎頭埤風景區是中秋露營的好選擇。
鄰近虎頭埤的左鎮二寮是近年成為民眾賞日出的熱門地點,也是台南市政府舉辦跨年三部曲的二寮迎曙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這裡打造全新觀景平台,其規模與整體面積號稱是南台灣最大,從8月開始啟用整座平台約可容納2,000人左右,周邊設置停車場、廁所等設施。
中秋佳節歡迎各位民眾利用中秋連假來虎頭埤風景區露營,晚上全家聚在一起野炊烤肉,虎頭埤在露營區管理室前,也將販賣當地水果及特色飲料,供露營賞月民眾有一個消費的管道,不想露營的民眾也可去周邊合法民宿、農場、休閒場所,喝杯咖啡、品嚐燻羊肉、柚香烤豬及烤雞,隔天還可去二寮觀日出,呈現潑墨山水的霞光,讓各位度過愉快的中秋假期。
來虎頭埤可從新化老街順著南168道,遊玩新化武德殿,後來虎頭埤風景區七逃。傍晚前先到308高地看看草山月世界,晚上在虎頭埤露營或在各休閒場所享用特色鄉土料理休息一晚後,一大早還可以到二寮觀日出。臺灣低海拔山區最美麗的日出雲海,順著台南168道到左鎮二寮看日出雲海,讓你中秋一路發。
虎頭埤露營區共規劃有2座大型風雨棚、6格露營車營位、14座露營宿屋、75格木棧板營位及草地與水泥地營位,以上各類型營位皆屬開放空間,各位遊客到達時,可依現有的營位類型來選擇,車輛可開至露營區。
露營區提供熱水及電的服務,建議遊客攜帶延長線(部分插座位置,需用延長線)。每格營位(或搭棚處)1天收費400元營位費。露營區位於本風景區東側,入園購買門票後,可向服務人員索取簡章DM或詢問位置。
洽詢電話:
露營區:(06)590-6722
風管所辦公室:(06)590-1325590-7305
青年活動中心:(06)590-2011590-2012【提供住宿、用餐、烤肉食材預定服務】
虎頭埤簡介:https://goo.gl/byGNN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