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新化分局員警棄而不捨,找到失蹤37載精障兒


新化警分局新化派出所吳孟宇歷經4個多月,查詢數百筆資料.而不捨.順利讓男子恢復身分.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8年多前,一名身分不詳中年男子已在臺中市大肚區王田里興和路上土地公廟內遊蕩多日,常常有一餐沒一餐,最後因體力不支倒地,里長發現後向警消報案,所幸送醫檢查及時救回一命,警方事後詢問發現男子情緒不穩,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無法對話,警方遂依規定通報該男子為身分不明,由臺中市社會局協助安置,至今男子的身分從不被過問,直到吳員查尋比對,得以順利讓男子恢復身分。
  
新化警分局新化派出所吳孟宇日前於警政署知識聯網得知該通報案件後,覺得男子8年多來都待機構,一直也都沒人知其姓名,也不確定是否為家屬正要找的失蹤人口,吳員於今年08月間開始展開比對,並向臺中市社會局取得該個案案源資料後,利用休假日至中部機構與男子對話,再根據男子所述,找尋蛛絲馬跡。期間吳員兩次前往機構訪視,進入警政知識網戶政及失蹤人口系統交叉比對歷史資料,歷經4個多月,查詢數百筆資料,最終比對出該男子姓名疑為張OO(戶籍:高雄市苓雅區戶政),並積極聯繫上改嫁的母親和胞兄姊等一同前往機構指認,才得以證實男子的身分。據家屬胞兄表示,母親改嫁後,兄弟姊妹各過各的生活,而胞弟早年因宗教因素導致患了精神疾病,也是因表明要獨自在外生活,從此與家人斷了音訊。
    37
年來,家屬遍尋不著張男的下落,每當想起仍抱著一絲希望,期待奇蹟出現,在得知訊息後,隨即與警方前往機構,也配合社會局積極協助後續恢復張男身分事宜。據吳員表示,母親當時在吳員先行持照片南下高雄前往其住處提供指認時,母親一見到照片就能認出是自己的親生兒子,自責沒有盡到做父母的義務,看著照片流下眼淚,場面令人鼻酸,今後也會好好珍惜每一次與兒子相處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