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璨揚企業捐贈新化分院復健器材,守護長者健康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今年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小巨人組-璨揚企業,是台灣產量最大外銷歐美市場的卡拖車燈製造商。璨揚創立至今邁入第三十五年頭,企業在穩定獲利成長後,從員工生養小孩、照顧社區長輩到贊助偏鄉小學等,透過「慈揚社會慈善基金會」以奉獻無私的精神,積極成為企業與社會共創價值的實踐者。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主要照護東臺南地區的鄉親服務的區域是高齡結構且對復健有高度需求的族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莊仁賓分院長表示,去(104)年新化分院通過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為能持續打造一個更舒適的高齡就醫環境,團隊積極改善醫院就醫流程及復健設備,而有著同樣對長者及弱勢族群關懷的「慈揚社會慈善基金會」,因此也捐贈新台幣80萬元復健設備(超音波治療器、半橫臥式四肢橢圓訓練器及各類職能治療設備等),王執行長表示,此舉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讓更多熱心公益人士及機關團體共襄盛舉,一同幫助偏鄉長者能獲得更優質的健康照護。
    衛福部臺南醫院許博翔院長表示,東台南地區因年輕人口外移,老年人口比率成長快速,人口結構的老化,讓偏鄉老人的醫療服務更顯重要。這些復健等特殊設備,對偏鄉行動不便有復健需求的老人醫療照護將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