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長榮大學、新化分局締結「無人飛行載具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有助於勤務上之使用

虎頭埤風景區進行警察追逐歹徒,歹徒落水並運用無人飛行載具救助的操作演練。


新化警分局長黃勝智表示,今日能與國內無人機研發先驅的長榮大學締結「無人飛行載具合作備忘錄」,非常高興並希望未來能多加應用在警察勤務上.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6)日上午10時新化警分局員警大家都笑容滿面很開心的迎接喜事,因要與國內對無人飛行載具最有研究與發展的長榮大學進行「無人飛行載具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長榮大學由校長李泳龍率資訊暨設計學院吳永基院長、科技工程與管理學系林穎宏主任、陳宗正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陳竹正助理教授、資訊暨設計學院陳靜茹博士、入學服務處盧樂榮主任等人參與簽約儀式。新化警分局長黃勝智表示,今日能與國內無人機研發先驅的長榮大學締結「無人飛行載具合作備忘錄」,非常高興並希望未來能多加應用在警察勤務上,對轄區人員不便抵達的山區治安及防制犯罪將增益不少。分局員警也發揮創意,規劃把無人空拍機,應用在進行高空偵察及夜間偵搜,明年(2017年)元旦的二寮觀日出活動的交通管制上,就可派上用場。
   校長李泳龍表示,新化警分局能夠把無人飛行載具運用在維護治安與防制犯罪上,全校均很樂意合作,未來將深耕該研究與發展,並攜手共同在領域上紮根,培育具備高度的專業人才。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吳永基院長表示,無人飛行載具的功用極廣,亞馬遜、FACEBOOKGOOGLE等,都相繼投入無人飛行載具的應用,是深具發展潛力的產業。又因無人載具的用途極廣,除了空拍外,尚有娛樂、商業、運輸、緊急救援、環境偵測等用途,亦能被運用在犯罪偵防,因此,需要有相關的安全及使用規範。
    簽約完後新化警分局並移師至虎頭埤風景區進行警察追逐歹徒,歹徒落水並運用無人飛行載具救助的操作演練。現場並有遊客民眾圍觀,大家都說從未看過無人空拍機協助警察勤務的畫面,爭相合影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