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台南市登革熱防疫志工隊守護社區,衛生局今表揚頒奬績優團隊!

局長林聖哲除了感謝社區志工的協助,並鼓勵社區防疫志工,因有志工的努力,105年的全年本土病例數只有16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臺南市衛生局感謝各區里的登革熱防疫志工105年登革熱防治工作上的努力,臺南市入夏病例創新低僅2例,臺南市政府在今(30)日上午10時假衛生局五樓禮堂由衛生局林聖哲局長頒獎表揚登革熱防治績優團體。
    104年度臺南市登革熱的疫情非常嚴重,市民健康受到重大威脅,今年度各區里的登革熱防疫志工,秉持守護社區的精神,犠牲假日與睡眠時間,積極在社區動員四處巡透透,主動將社區中的積水容器進行清除,也利用社區中街坊鄰居的情誼,提醒大家做好「巡、倒、刷、清」,以能維護居住環境的乾淨及安全。
    臺南市共有752里,目前已有410里成立登革熱防疫志工隊,經過區公所、衛生所、衛生局及中央的專家委員逐一評選後,今年度共有15 隊以優異的表現獲得奬項,頒奬典禮上,局長林聖哲除了感謝社區志工的協助,並鼓勵社區防疫志工,因有志工的努力,105年的全年本土病例數只有16例,入夏本土病例數更只有2例,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希望志工們能將105年的防治作為及經驗延續到106年持續努力,唯有社區民眾主動清除積水容器,市府團隊持續執行防疫工作,登革熱疫情才能有效控制不會一觸即發。
    衛生局再度呼籲,登革熱是一種社區傳染病,防治要成功,需要全體市民一起動員,每週檢查家戶內外有無積水容器,有使用的容器需隨時刷清,未使用的容器,則交由環保垃圾車回收,下雨過後再巡一次清一次,這樣才能完全防止登革熱的疫情。積水容器的清除是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工作,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希望市民動起來將孳生源清除的作為,轉化為日常生活習慣,一起對抗登革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