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臺南市肉品市場豬隻買賣無鈔化, 交易安全快速又e化




黃總經理表示,為因應交易模式的改變可能引起客戶流失,影響業務量及降低對市場營運量的衝擊,臺南市肉品市場辦理多次的說明會及詳細解說,採循序漸進雙軌制的交易方式加上員工熱心的服務及輔導,讓承銷人慢慢由抗拒轉為接受.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近年來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金融電子化服務逐漸成為發展潮流,促使各大銀行積極投入開發數位金融服務。臺南市肉品市場為落實符合審計部對肉品公司風險控管之規範和配合行政院「電子支付比率5年倍增」 (26%→52%)及臺南市政府(e化智慧城市)等政策,積極推動電子繳款服務,特與彰化銀行擕手合作,自105101日已全面實施毛豬購豬款無鈔化作業,打造全國第一家肉品市場拍賣代收款無鈔化及全新e化市場。
   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文賢表示,無現金交易是因應審計部糾正肉品市場的風險控管,必須進行改善,而且台南肉品市場的每日平均交易額在1500萬左右,金額龐大,也會有被搶或收帳人員的內控問題,加上董事會通過此決議,所以勢在必行。
    黃總經理表示,為因應交易模式的改變可能引起客戶流失,影響業務量及降低對市場營運量的衝擊,臺南市肉品市場辦理多次的說明會及詳細解說,採循序漸進雙軌制的交易方式加上員工熱心的服務及輔導,讓承銷人慢慢由抗拒轉為接受。而百年老店的彰化銀行也順應潮流不斷求新求變,配合主管機關「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0」計畫,投入大量的人力、經費,將傳統的臨櫃業務導入電子化通路,針對不同客群的金融業務需求,提供客制化優質及完善的電子金融服務,讓銀行服務觸角邁向數位、客製化。
    彰化銀行依臺南市肉品市場拍賣款項代收流程,開發提供客製化線上繳費服務機制-網路ATM晶片金融卡扣款,打造肉品市場拍賣代收款無鈔化及全新e化作業環境。另外針對願意授權扣款的承銷戶,彰化銀行亦提供極便利的服務,讓臺南市肉品市場依據各承銷戶每日拍賣的交易金額,系統自動至各承銷戶的帳戶扣款,完全不用攜帶現金至拍賣現場!彰化銀行提供以上服務可降低人為作業及保管現金之風險,縮短承銷戶繳費等待時間,亦可提升市場交易競爭力及銷售環境服務品質,創造臺南市肉品市場、承銷戶及銀行三贏新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