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105年台南資訊月活動今登場,行政院長林全特地前來參觀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105年台南資訊月活動今(6)日登場,行政院長林全特地前來參觀,並和市長賴清德一同體驗VR(虛擬實境)。林全表示資訊科技為台灣重要產業,也期待台南未來將成為綠能與智慧化產業的重要基地。
    林全院長上午出席完「國家蚊媒傳染防治研究中心新建大樓揭牌啟用典禮」後,隨即趕來仁德南紡世貿中心,參觀這場國內資訊界的年度盛事。林全和市長賴清德首先參觀主題館「VR樂園」,兩人一同戴上裝置,體驗時下最新流行的虛擬實境技術。在工作人員的解說下,兩人化身飛行傘好手,體驗翱翔在天際的快感。一行人隨後參觀中科院展館,林全院長這次透過VR成為駕駛戰鬥機的飛行員,實際模擬起飛、爬行及降落的過程。
    林全院長肯定參展單位的用心,同時表示台南在台灣南部佔有重要地位,除了南科持續發展以外,也能帶動其他地方的產業。最後他也不忘提及未來落腳在沙崙的綠能科學城,並肯定台南是一個適合發展綠能、資訊科技以及智慧化產業的優良基地。
    研考會資訊中心表示,資訊月活動是國內一年一度的資訊界盛事,也是台灣產、學、研及政府相關單位展示目前最新成果的重要展場。為推展電子化政府推動成果,台南市政府也派出相關單位,參與「政府主題館」以「創新智慧 行動臺南」的主題展出,讓參觀民眾瞭解台灣科技產業現階段主要流行發展的趨勢。
    為推展電子化政府成果,市政府在這次的「政府主題館」分別以9個子項參展,包括「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工程」、「沉陷的魔法城堡(土壤液化介紹)(工務局)、「臺南市防汛應變雲端整合平台」(水利局)、「活力T-Bike,雙輪輕旅行」(交通局)、「SBIR資訊類成果」(經濟發展局)、「遠距健康照護」(衛生局)、「智慧觀光,樂遊臺南」(觀光旅遊局)、「智慧健康樂、校園雲遊趣」(教育局)、「智慧市民」(民政局)、「智慧生活、4G臺南」(研考會)等。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市民與市政服務零距離接觸,享受市府用心為民眾打造的智慧城市與優質生活。
    資訊中心表示,這次資訊月展覽規劃了許多具有意義與趣味的活動,展期從16()111()6天,希望各位民眾可以踴躍到場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