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送年菜 3年愛心不間斷,讓弱勢家庭過好年

林美燕議員表示,服務處每年寒冬送暖活動以募集單親弱勢家庭年菜為訴求,鑑於近年物價不斷飆漲,對生活原本就很吃力的弱勢家庭來說,根本是苦上加苦.



林美燕議員服務處與永美獅子會共同於125辦理「2017要您一起幸福」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邀請單親家庭一起感受社會各界的溫馨關懷.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林美燕議員服務處與永美獅子會共同於125辦理「2017要您一起幸福」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邀請單親家庭一起感受社會各界的溫馨關懷,行善至今已三年未間斷,活動當天發送上千份愛心年菜,讓弱勢家庭有個溫暖的好年。
    林美燕議員表示,服務處每年寒冬送暖活動以募集單親弱勢家庭年菜為訴求,鑑於近年物價不斷飆漲,對生活原本就很吃力的弱勢家庭來說,根本是苦上加苦;加上年關將近,有感於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依舊為了三餐溫飽在擔憂。但讓林美燕感動的是,沒想到今年募款相當踴躍。為響應善心民眾的熱情,她決定將送餐的條件放寬到低收三款的民眾,希望讓平常少有機會加菜的弱勢家庭不僅能吃飽過好年,更能吃的溫暖。
    這上千份年菜今天上午送到服務處,由受贈戶自行到服務處領取,一位陳先生說,歲末年終正是最煩惱錢的時候,年夜飯都是簡單解決,更別說加菜,因此很開心收到人參雞,充分感受議員以及善心人士的滿滿的善心愛心。
    出席記者會的康黃金愛心協會康智勝理事長也提到,協會一直期許透過小行動帶來大改變,在這些家庭中,常常因為三餐溫飽而終日忙碌,或是家中發生變故以致經濟陷入困難。對他們來說連最基本的保暖衣物和遮風避雨的居所,都成煩惱,更別說是一頓的年夜飯,可能都成為了奢侈的夢想,因此才會希望透過大家的拋磚引玉,讓他們一同享受到溫暖、澎湃的年夜飯。
    林美燕議員說,以往送愛心年菜的對象,多半由公所協助提供名單,侷限在低收入戶資格,導致許多真正需被照顧的邊緣戶似乎得不到關愛;今年透過村里鄰長協助提供需要被幫助的家庭,藉由這個充滿善心的平台補足社會公益制度的不足,讓邊緣戶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